港商投资血本无归 控前中山市长贪腐

【新唐人2018年04月18日讯】2010年落马的前中山市长李启红,被揭发丈夫和弟弟开设建筑公司,官商勾结,以权谋私。香港表演学院校长陈广生就是一名受害者,一起来看看。

去年从中山移民来港的演艺界专业人士陈广生,目前在港开办香港表演学院。他曾投资300万元在中山市开设一家歌舞厅;2009年12月18日获批正式营业执照。不料12天后,市政府以怡华路改造项目为由,封路长达三年,他的歌厅被迫关门,损失高达几百万,八年来上访维权、追讨损失却申诉无门。

香港表演学院校长陈广生:“这么多年我们维权,法院都是说,他们是合法侵权行为,我想说,告诉我们市民,我是非法投资吗?我也是合法投资。”

他披露,有关路况项目打着政府工程的名义,实际上是为投资高达40亿的某金融中心兴建地下停车场。负责承办项目的中山市第五建筑工程有限公司,则由中山市市长李启红弟弟李启明和丈夫林永安所开。

香港表演学院校长陈广生:“你作为市长,动用国家财政资金为私人开发商开发房地产项目,本身就是违法的,而且共产党官员管理条例,不允许配偶开发公司,不是知法犯法吗?”

李启红被爆非法获利20亿元,2011年以涉嫌内幕交易、泄露内幕信息罪、受贿罪被判处有期徒刑11年。同时被判刑的,还有她的丈夫林永安、弟媳林小雁、弟弟李启明等10名被告。

新唐人记者梁珍、王伟明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