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台海实弹军演 故意炒作恫吓

【新唐人2018年04月18日讯】中共军队周三在福建沿海靶场举行实弹演习。虽然这只是例行演训,但中共党媒此前大肆炒作,引起国际关注。专家认为﹐中共是借此机会向台湾﹑美国及其它国家进行恫吓。

中共此次实弹军演﹐位于福建泉州石狮靶场,距金门60公里,距海峡中线68公里。虽然演习规模很小﹐但中共党媒故意夸大炒作﹐并暗示演习是为警告所谓“台独”。台湾军方研判﹐这只是中共军队例行年度火炮射击训练﹐因此采取低调应对。

美国兰德公司国际防卫资深分析师Timothy Heath﹕“中共军演很可能是早就排定的﹐但大量的评论和新闻显示出﹐中共领导人确实认为这次军演有重要政治意义。”

川普政府上台后﹐美台关系不断强化。今年3月中﹐《台湾旅行法》由川普总统签字后生效。该法案鼓励美台高层互访与交流。随后﹐美国国务院亚太副助卿黄之瀚访问台湾﹐并与总统蔡英文同台﹐强调美国对台承诺不会改变。

德国马歇尔基金会资深研究员Jamie Fly﹕“《台湾旅行法》只是再次确认美国对台湾的长期承诺﹐和与台湾接触的政策。这次军演再次显示出﹐北京政府在打压台湾﹐恐吓台湾民众。”

美国传统基金会亚洲中心主任Walter Lohman﹕“这是针对美国对台湾的支持发出的(警告)信号﹐也向其它想要接近台湾的国家发出信号。”

本周二﹐美军太平洋司令提名人戴维森出席参议院提名听证时表示,基于《台湾关系法》,美国应当协助台湾发展可靠的自我防卫能力﹐并支持对台军售常态化。

美国兰德公司国际防卫资深分析师Timothy Heath﹕“我没看到川普政府对台政策有重大变化﹐一中政策还会延续下去。”

新唐人记者王凯迪美国首都华盛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