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朝拟谈结束对峙 川普川安会表祝福

【新唐人2018年04月18日讯】周二,美国总统川普与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会谈时表示,韩国将与朝鲜谈判,争取结束两国长达数十年的战争状态。川普也承诺,与金正恩会面时将提及朝鲜绑架日本人的问题。

川普周二在佛州海湖庄园与安倍会面时,向媒体透露了韩朝可能停止军事冲突的消息。

美国总统川普:“韩国正在开会,计划与朝鲜会谈,看他们是否能结束战争。我为此祝福他们。”

多年来,韩朝之间一直处于战争状态。朝鲜战争结束时,双方达成的是停火协议,而不是和平协议。

韩朝双方已敲定,两国首脑下周五在板门店会谈。消息人士说,双方可能发布联合声明,宣布缓解军事紧张,计划结束对抗。

川普还在会谈中向安倍承诺,与金正恩会面时,将提及朝鲜绑架日本人等日本关注的问题。

安倍对此表示欣慰。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我知道你明确提到,将在美朝峰会上提起绑架问题。这说明你深入了解日本多么关心这一问题。非常感谢你的承诺。”

美国官员表示,川普与安倍两天的会谈涉及“许多重大问题”,周二的焦点是朝鲜,周三是贸易。预计安倍将谈到美国钢铝关税,目前日本还没有获得豁免。此外,还可能涉及美国重返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议题。

新唐人记者韦青一、宇微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