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7岁奶奶用微软Paint作画爆红 程式设计师都会跌破眼镜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4月18日讯】含饴弄孙之余,闲暇做什么?一些奶奶级的可能选择在花园里莳花弄草,或者为家人烘焙、缝纫。87岁的西班牙老奶奶康洽•葛西雅•翟拉(Concha Garcia Zaera)却发展出相当不寻常的爱好,能让微软程式设计师甘拜下风。

仅仅凭着微软的绘画功能程序(Paint),翟拉就创作出一幅幅令人难以置信的精巧画面。

“我丈夫生病了,我必须照顾他,所以我不能够经常出门。”淡淡几句,却涵盖了人生中的关怀、牺牲与升华。有天,孩子们给翟拉带来了一部电脑,她才知道电脑有这个绘图程序,从那以后她一头栽进了创作之中,永不回头。

“我一开始只画小东西:首先,可能一栋房子,第二天我会加一座山……”

“一步一步,我会添加细节,最后变成一幅漂亮的图画。”

令人惊叹的意大利教堂,希腊爱琴海湾的白屋艳阳,阿尔卑斯的茵草漫山……

然后,翟拉语出惊人地说:“我其实是没有什么想像力的人。我都是从我丈夫寄给我的明信片或我收集的图片中获得灵感。”

据西班牙大报《先锋报》(La Vanguardia)报导, 翟拉绘制每个图大约要花上两个星期的时间,她会不厌其烦地修改, 一直到对所有细节满意。

她的一个孙女建议她应该在Instagram上发布作品。今年3月9日时,她还只有300名追随者,到今天已有近17万人在关注这位朴素的老艺术家。

“我不明白为什么我的图画吸引了这么多的关注?”翟拉平淡地说:“我觉得它们是非常简单的东西。”

简单吗?静下心来看看:日本的唐式庭园与枫叶,欧洲古雅的石街,乃至波浪的卷折,阳光透过绿叶,微细光影的渐层变化……

怎么说呢?平凡中的不平凡吧。欣赏其中的宁静与热情,你是不是也想动动你的鼠标了?

Jilguero #dibujo #dibujoconpaint #paint #conchagzaera #conchadibujaconpaint

A post shared by Concha García Zaera (@conchagzaera) on Feb 23, 2018 at 5:00am PST

Este dibujo lo hice hace tiempo¿ Que os parece ?

A post shared by Concha García Zaera (@conchagzaera) on Apr 2, 2018 at 6:21am PDT

──转自《大纪元》

(责任编辑:李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