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透露“川金会”地点有5个 传金正恩怕死认准一处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4月18日讯】近日,美国总统川普在与到访的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会晤时,透露了与金正恩会面的5个可能地点,但没有一个是在美国。此前也有韩媒称,金正恩惧怕遭美军“斩首”,将板门店定位成会谈的首选地址。

4月17日,安倍晋三抵达美国佛罗里达州棕榈滩与川普举行了短暂的会谈,涉及了朝鲜问题和“川金会”。期间,川普向媒体说:“日本和我们都下定决心,并在朝核武器这项事宜上非常团结。我们很可能会依靠很多会面和讨论的机会。”

川普称,美国政府与朝鲜正在进行直接的接触,而且是很高阶层的接触。美朝首脑会晤有5个地点正在考虑中,但没有一个地方是在美国。至于会晤时间,可能“在6月初或早一些”的时间举行,这取决于会谈的进展。

不过,川普又表示,虽然他本人希望会晤金正恩,但美朝会晤也可能不会发生,这取决于事态发展是否顺利。

韩国《朝鲜日报》上个月曾透露,美朝双方就“川金会”的地点展开了激烈的心理战。因为史上首次美朝首脑会晤场所的氛围,将对会晤结果产生一定的影响。

报导还称,金正恩对于人身安全的保护非常敏感,惧怕遭美军“斩首”,因此将板门店定位会谈首选地址,访美的可能性不大。韩国政府则期望“川金会”地点除了板门店之外,还有济州岛和首尔,因为除了美朝首脑会晤之外,还有可能会继续召开第二次朝韩首脑会晤及美朝韩三国首脑会晤。

还有传闻称,美朝首脑会晤也有可能会定在瑞典、瑞士、蒙古等第三国举行。

(记者陈远辉报导/责任编辑:戴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