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金会即将登场 日媒:平壤核战标语不见了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4月18日讯】韩国总统文在寅与朝鲜领导人金正恩,将在4月27日举行会晤。接着,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也将与金正恩见面。日媒近日称,在两锋会前夕,朝鲜首都平壤“彰显核战力完成”的标语已经不见踪影。

《共同网》驻朝鲜记者称,金正恩3月向韩国特使团表达无核化意愿后,以及和韩国、美国总统进行锋会前夕,平壤市内“彰显核战力完成的标语”已经看不到踪影,而且朝鲜官媒也不再提及先前经常强调的,为“保卫国家宝剑”的核试和导弹开发。

不过,“平壤教员大学”内的看板上,仍保留着介绍核试验和洲际弹道导弹(ICBM)试射是金正恩的领导成果。

对于“川金会”、“文金会”,朝鲜人民似乎还不知情,朝鲜向导要求《共同网》记者,在采访市民时,尽量不要问及朝鲜与韩、美锋会的问题。

金正恩今年以来突然放软姿态,答应弃核,被认为是美国“极限施压”的结果。世界粮食计划署(WFP)等今年3月发布的报告推断,四成朝鲜国民处于食物不足的状态。

但金正恩的诚意到底有多少,各国也都持谨慎态度,做好双方面的准备。

就在距离“川金会”仅剩一个多月的时间,为了惩治滥用化学武器的叙利亚当局,本月14日凌晨,美英法3国从空中和海上航空母舰,向叙利亚的3个化武设施发射了105枚巡航导弹和空对地导弹,成功将叙利亚的多个化武研发机构和生产设施炸毁。

国际舆论普遍认为,美英法空袭叙利亚不仅是教训了阿萨德政权,同时也给了不肯放弃核武研发的朝鲜当局一个下马威。以此施压朝鲜,以利于在“川金会”时提高谈判力。

联军空袭叙利亚当天,金正恩当局对此没有发表任何表态,其官媒对联合空袭事件只字不提,一整天都在播放金正恩接待中共特使的消息,画面上极力呈现出“歌舞升平”的场面。有舆论分析称,金正恩当局正是用这些粉饰太平的画面,来掩饰联合空袭事件给其带来的冲击,并继续愚弄朝鲜民众。

(记者李红报导/责任编辑:程以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