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4月17日维权动态

【新唐人2018年04月17日讯】下面我们来关注一下中国大陆各地民众维权的情况。

1. 上海丁菊英上街举牌 吁结束一党专政

上海维权人士丁菊英因房屋被强拆,家中财物被政府抢劫一空,多年来投诉无门,4月16号,愤而上街举牌,要求“结束一党专政 实现宪政民主”。

2. 警方声称甄江华解聘两名辩护律师

广东维权人士甄江华被控涉嫌“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已经被关押半年多。日前,他的两名辩护律师接到警方通知,声称甄江华解除了对他们的聘用。4月17号,其中一名辩护律师任全牛在网上发文说,他收到的解除委托声明书是复印件而不是原件,强烈质疑文件的真实性。

3. 中共施压北京律所 要求解聘律师张凯

北京律师张凯日前在网上透露说,他所属的北京新桥律师事务所,由于受到当局的压力,要求律所的合伙人签名,解除他的聘用合同。张凯是2015年“709”案被抓律师之一。他说自己根本没有犯错,律所不应该这样无理解聘他,将采取行动维权。

4. 十多名在京访民参观电影节被抓

4月15号,在京访民马连波等12人,前往北京市怀柔雁栖湖“国际会展中心”参观第八届国际电影节,但刚准备进场就被大批警察无故抓上警车,送到派出所关押,期间警察没有出具任何法律手续,还多次辱骂、殴打马连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