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相访美协调对朝方案 专家看好美日同盟

【新唐人2018年04月17日讯】这次日本首相安倍访美﹐再度作客海湖庄园﹐正值朝韩首脑会谈与美朝首脑会谈前夕﹐备受瞩目。朝鲜及贸易问题成为会谈的两大核心议题。专家认为﹐不论贸易谈判结果如何﹐双方都需要加强伙伴关系﹐以共同应对区域内挑战。

美国传统基金会亚洲中心主任 Walter Lohman﹕“安倍是希望确保日本利益能够被考虑到。”

专家认为﹐近来半岛局势快速变化﹐美中韩都和朝鲜展开接触﹐日本也不希望成为局外人。这次峰会﹐安倍将希望川普充份了解日本立场﹐在“川金会中”﹐拒绝朝鲜曾经提出的“阶段性无核化”要求﹐以及销毁一切能打击日本本土的中短程弹道导弹。

美国传统基金会亚洲中心主任 Walter Lohman﹕“安倍希望确认美国能考虑到日本的角度。他还有被朝鲜绑架的日本人员问题。相对于朝核问题﹐这常在国际外交中被忽视。”

贸易方面﹐川普最近已要求下属﹐研究美国重新加入TPP的可能性﹐而安倍很可能将向川普提出贸易谈判新框架。此外﹐日本也希望获得川普政府的钢铁关税豁免。

美国传统基金会亚洲中心主任 Walter Lohman﹕“日本还没有232条款的关税豁免﹐他们也不一定需要﹐但作为盟友获得这个很重要。”

德国马歇尔基金会资深研究员 Jamie Fly﹕“不论贸易谈判结果如何﹐双方继续加强伙伴关系都很重要。因为没有强大的同盟﹐我们就无法应对区域内的任何问题。”

日前﹐中共外长王毅访问日本﹐16日还与首相安倍会面。专家认为﹐最近中共努力拉近与日本关系﹐是希望找机会分化美日同盟

美国兰德公司国际防卫资深分析师 Timothy Heath﹕“不管美日之间有何分歧﹐他们都有很多共同利益。日本短期内不可能和中共走近。”

新唐人记者王凯迪美国首都华盛顿报导

相关链接: “川安会”登场 聚焦朝核及贸易问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