迫于国际压力 北京当局释放30名脱北者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4月18日讯】有脱北者向外媒透露,上个月在中国被逮捕的30名脱北者近日已获释放。他们如果被强制遣返,将面临朝鲜当局严厉的惩罚。估计北京当局考虑到国际社会的谴责,才罕见选择了释放脱北者的做法。

今年3月底,中共当局突然加强中朝边境检查的力度,逮捕了30名滞留中国的“脱北者”。其中一名脱北者16日告诉《自由亚洲电台》说,他们30个被抓的脱北者已经被北京政府释放。

据信是考虑到国际社会的谴责,担心他们被遣返北韩后会面临严厉的惩罚。

中国政府考虑到如果将脱北者遣回北韩,这些脱北者将会面临严峻的刑罚,国际社会也会因此谴责中国,于是释放上个月被捕的30名脱北者。

这名脱北者还表示,这一次被释放的30人,基本都是在上个月24日、25日与29日被中共警方抓捕的。估计是因为朝鲜领导人金正恩24日至28日访问北京,中方顾及到朝鲜当局的立场而加大了抓捕脱北者的力度。

据报导,这批脱北者已在中国逗留多时,而向外媒爆料的脱北者的妻儿去年11月就在沈阳被抓捕了,最终也获得释放,没有被强制遣返。

海外舆论分析认为,脱北者被遣返朝鲜后都会面临朝鲜当局十分严厉的刑罚,因此国际社会对于中共强制遣返脱北者的做法一直有很强烈的批评。估计是北京当局顾虑到国际社会的舆论压力,最终罕见地选择了释放脱北者的做法。

(记者欣然报导/责任编辑:秦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