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中共推互联网举报平台 挑动百姓互斗

【新唐人2018年04月17日讯】中共国安部15号开通网上举报受理平台,鼓励组织和个人对所谓的危害国家安全犯罪行为、间谍行为和其它危害国家安全行为的线索进行举报。有批评表示,这种做法,是鼓励全民都充当政府线民,互相揭发,互相检举,人人为敌。

中共新华社报导称,根据《宪法》、《刑法》、《国家安全法》、《反间谍法》及其实施细则等法律法规,从4月15号起,国安部开通互联网举报受理平台网站,接受组织和个人的举报信息。组织和个人也可以拨打全国统一的受理电话进行举报。报导还称,举报属实的,将予以奖励。

美国华府人权律师叶宁认为,这种鼓励公民充当政府线民的做法,其实是剥夺公民自由表达、自由言论的权利。

美国华府人权律师叶宁:“这种做法不仅是违反了它自己制定的伪宪法,也是违反了它应该承担的国际公法,包括联合国世界人权宣言。这个做法是把一直遭到人们诟病的小脚侦缉队的陋规变成全民的模范行为。这样全国就会布满小脚侦缉队,导致的结果就是老百姓噤若寒蝉,不敢放胆讲话了。”

旅美中国问题研究人士张健:“通过内涵段子段友们的示威抗议,以及每一次在互联网带来的革命,中共更能理解互联网对它们造成的威胁,所以它肯定藉法律之名,藉国家安全之名,藉保护人民财产、生命安全之名,对中国的公民进行打压。最后就造成像文革时期那样,你不知道谁会举报你,人人自危。”

据中共国务院去年12月发布的《反间谍法》实施细则,有8项行为属于“间谍行为以外的其他危害国家安全行为”,其中包括破坏国家统一,颠覆国家政权、推翻社会主义制度的;发表、散布危害国家安全的文字或者信息的;境外人士擅自会见境内有危害国家安全行为或有重大嫌疑的人的。

旅美中国问题研究人士张健表示,这些规定,就是为了让中国公民和外国人接触时,不能在某些领域深入交流。

张健:“因为只要深入的交流,有可能就牵扯出他们所认为的国家安全。尤其是在互联网上这种强力的沟通,因为中共已经发觉,目前在大陆所培养出来的新一代的对体制的看法,对政权的挑战,其实都来源于国际互通互容,互相了解的一个结果。”

叶宁:“它怕中国的受迫害的人把中共的各种各样的恶行,通过外国人传播到自由世界去,这样会给它带来很被动的局面,在国际社会,所以它就有意识的要对这些人实行隔离。一方面通过国民互相之间的举报,对中国国民进行分而治之,另外一方面禁止他们和外国人接触。”

被大陆网友称为“世界第五大情报组织”的“北京朝阳群众”,截至2017年底,实名注册的逾14万人,其中与警方互动较多的近7万名,平均每月提供线索近2万条。今年1月,朝阳警方还感谢1300多名“朝阳群众”协助破案。

张健:“这个就是中共目前非常要大力推行的举动,其根本的原因就是它已经发现,用意识形态宣导、用教育的方式,已经无法让老百姓走向它所需要的道路上,那它只能把人民挑拨起来,让中国每一个人民都变成北京朝阳大妈,都戴上红袖章,互相监督、互相举报。”

叶宁指出,中共所谓的危害国家安全,其实是危害中共这个政权的安全。

叶宁:“它这个所谓危害国家安全就是以前的反革命罪,完全是基于意识形态作为标准的。你只要表达不同的政治意见,只要和政府唱反调,你就违反国家安全。它所谓的危害国家就是危害它的极权统治、流氓无产阶级专政。”

张健表示,从中共夺取政权以来犯下的种种恶行,不难得出一个结论,中国最大的国家安全隐患和元凶,恰恰是中共邪恶体制。中共一天不倒,中国的国家安全永远无法实现。

采访/易如 编辑/陈洁 后制/李沛灵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