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购需上税?美最高法院将裁决

【新唐人2018年04月17日讯】在美国网购,往往不会付销售税。不过,最高法院周二将重审一项销售税规定,可能会改变这一规则,将对网络销售造成巨大影响。

此案是南达科他州对网路零售商 Wayfair的诉讼,想要推翻26年前的一项裁决。当时法院判决,各州不能要求零售商支付销售税,除非该零售商在本州有实体店面、仓库或办公室。

该判决意味着多数电子商务商家,都可免缴销售税。

最高法院周二将重审,决定是否废除这项税收减免规定。

南达科他州指,电商企业给小型零售店造成伤害,并使该州损失了潜在的销售税收入。

实体零售商和大多数州也认为,销售税豁免导致不公平竞争。

但电商小企业说,各州销售税制复杂,而且相关开销可能威胁他们的生存。

小企业主Laurie Wong:“我希望法庭能够做正确的事情,因为如果(26年前)奎尔公司诉北达科他州一案的判决被推翻,就将对一些小企业造成致命打击。”

川普总统近期发推文,指责电子商务巨头亚马逊:“向州及地方政府缴很少的税,或者不缴税,把我们的邮政系统当作他们的送货员(给美国造成了巨大损失),同时让数千家零售商关门停业。”

有分析认为,一旦最高法院废除这项税收减免,网路商家可能受最大冲击。亚马逊平台上的第三方卖家和其它未缴销售税的电商平台也可能受到影响。预计美国消费者将多付数十亿美元的网购销售税

新唐人记者韦青一、尚敬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