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安会周二展开 共商经济与军事安全

【新唐人2018年04月17日讯】周二,为期两天的美日首脑峰会展开。双方将聚焦朝鲜半岛危机、国防安全和双边贸易。川普(特朗普)总统周二一早就发推文表示,期待与日本首相的会面。

当地时间周二下午,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和夫人,从东京羽田机场出发,前往美国佛罗里达州,准备与美国总统川普进行首脑会谈。

韩朝会、川金会在即,日本期盼美韩与朝鲜谈判时,也能顾及到日本的利益,继续向朝鲜施加最大压力。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我将与美方确认,我们如何继续对朝鲜施加最大压力,同时共同努力实现朝鲜不可逆转,并且可完全验证的废除核以及导弹的过程。”

主导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TPP)谈判的日本经济产业大臣茂木敏充,也将一同出席美日首脑会谈,商讨川普可能提出的重返TPP条件。

美方可能要求展开美日自由贸易协定(FTA)谈判,扭转贸易逆差,敦促日本开放国内汽车和农业市场。

美国总统川普周一离开白宫前往迈阿密,准备会见安倍。他在推文中表示,很期待即将展开的美日首脑会谈。

总统川普:“我到佛罗里达了,期待与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会谈,商讨贸易和军事安全问题。”

美国白宫公布了这次美日首脑会,川普指派的美方代表,包括副总统彭斯、代理国务卿沙利文、白宫幕僚长凯利、国家安全顾问博尔顿以及熟知中国情势的幕僚博明等。

新唐人记者唐楣、尚敬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