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利亚化武危机 欧盟外长商讨对策

【新唐人2018年04月16日讯】继美、英、法上周末空袭叙利亚化武设施后,欧盟各国外长周一在卢森堡开会,商讨针对叙利亚危机的后续策略。

周一,欧盟各国外长商讨叙利亚局势,以及俄罗斯与欧盟的关系问题。

据悉,欧盟将发布声明,考虑对叙利亚人实施旅行禁令和资产冻结。但没有对制裁俄罗斯做出决定。

德国外长海科•马斯在会前表示,需要协商出一项多方解决方案,但应排除叙利亚总统阿萨德。

德国外长海科•马斯:“将会有一项解决方案,涉及对该地区有影响力的每个人。无人能够想像,对自己人民使用化学武器的人,会参与到这项解决方案中。”

他还表示,鉴于伊朗发展弹道导弹计划和介入叙利亚,欧盟必须讨论对于伊朗该如何定位。

英国外交大臣约翰逊表示,美、英、法对叙利亚化武设施的空袭,显示世界无法再容忍化武袭击。

英国外交大臣鲍里斯约翰逊:“这次空袭是世界在说,我们不能对动用化武受够了。”

欧盟外交与安全政策高级代表莫盖里尼表示,叙利亚政权一直不愿参与谈判,她呼吁俄罗斯和伊朗发挥作用。

欧盟外交与安全政策高级代表莫盖里尼:“我们明确呼吁,特别是俄罗斯和伊朗,发挥对大马士革的影响力,在日内瓦联合国主持下开展认真和有意义的会谈。”

新唐人记者韦青一、严曦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