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小强:“川普天天看大纪元”的重大启示

大纪元从多个渠道获知,美国总统川普常看英文大纪元。4月13日,正在角逐加州联邦参议员席位的共和党参选人保罗.泰勒(Paul Taylor)表示,他得知,川普总统天天都看(英文)大纪元,而且称赞大纪元是真实报导的媒体,值得信任。

川普总统横空出世,给美国政坛带来了新鲜的空气。一年多来,美国的一些主流媒体对川普的假新闻不断。

美国前总统卡特在2017年11月曾表示,目前媒体对川普表现出的恶意,超过对历届美国总统的不友好。

川普曾在推特上发帖称,“在所有虚假匿名消息来源极度偏颇,甚至虚假的报导下,假新闻正在扭曲我们国家的民主。”

为何美国的主流媒体对川普及其支持者没有客观报导?美国政治文化新闻网The Federalist的一篇报导说:因为大多数主流媒体都是倾向自由派,对川普总统及其要回归传统充满敌意、对川普入主白宫及共和党掌权感到紧张和绝望。

美国左派的一些主流媒体,在去年和今年持续的造谣抹黑川普、持续的假新闻假民调,表明它已经背离了媒体应有的职业道德和本应保持的独立、中立、公证客观原则。

川普多次表示,如今假新闻充斥人们的生活,其中包括许多来自CNN、《纽约时报》及《华盛顿邮报》等多家主流媒体的消息。

川普在2017年11月11日表示,希望美国出现更多新媒体,“越多越好”,从而淘汰那些制造假新闻的媒体。而大纪元和新唐人,正是川普所说的新媒体。

大纪元和新唐人
2016年美国大选前夕,几乎美国所有主流传媒及民调都一面倒地支持民主党候选人希拉里。大纪元、新唐人深刻分析了民心和局势,坚持公正报导,尤其在最后的几周,敏锐捕捉到了对川普越来越有利的竞选形势。竞选结果令全球传媒集体“跌破眼镜”,只有包括大纪元、新唐人、fox等在内的少数媒体准确报导了川普的胜选趋势。

资深共和党党员谢美琳是共和党全国党代表,也是握有总统选举人票的纽约州选举人。她在选前接受新唐人专访时,称赞新唐人电视台和《大纪元时报》在美国主流媒体一边倒的氛围下,坚持对本次总统大选客观、公正的报导,她表示非常敬佩。

川普总统执政以来,英文大纪元特设《川普新政》版面,派出两名常驻白宫记者(Charlotte Cuthbertson和Emel Akan)全面报导川普各项改革政策,跟进最新的施政动向,反映川普为振兴经济、维护公民权益、恢复传统价值观等所做出的努力。

川普执政秉承的传统价值观,正与大纪元的媒体理念不谋而合。在媒体一边倒地批评和攻击川普的氛围中,大纪元坚持真实公正的报导,获得主流人士的认可。

根据alexa.com在2018年4月14日的统计,英文大纪元网站流量全球排名第288位、全美排名第157位,高于《洛杉矶时报》网站(LAtimes.com)和《华尔街日报》网站(wsj.com)的排名。英文新唐人网站流量全美排名第155名,远高于美国三大传统电视台ABC网站、NBC网站和CBS网站的排名。

全球领先的网路流量分析和市场调查公司comScore的数据显示,中文大纪元、新唐人网站的美国浏览人数(独立访客)遥遥领先其它中文媒体网站。

大纪元、新唐人于2000年、2001年相继在美国成立,由于秉承传统价值观,敢于报导真相,这两家媒体迅速发展。多语种的大纪元在全球35个国家设有分支机构,发行五大洲;大纪元网站拥有多达21个语种,成为全球最大的新闻媒体之一。

重大启示
川普奉天承运,当选美国总统,在其背后,其实是世界旧的政治规则和旧的势力的崩溃,川普所代表的回归传统和尊天敬神力量的胜利。

2016年美国大选争夺激烈,这场战役发生在美国主流和所谓的政治精英之间。这里所说的美国主流,并非是通常所指的社会阶层方面,而是指宗教信仰方面。支持川普和造成川普胜选的基本盘,其实是信仰基督教的美国本土白人。

与欧洲基督教衰落的情况不同,基督教在美国作为第一大宗教,一直占有主流的社会地位。在美国目前有超过逾70%的美国人信仰基督教。根据2014年盖洛普公司的调查,信仰基督教的美国人为70.6%。

虽然从表面和主流媒体来看,美国呈现多元文化,纽约和加州几个地方所表现出来的社会万象,精英政治、堕胎、同性恋、非法移民等成为常态,所谓自由高于一切。但是,具有西方千年宗教和文化传统,具有虔诚宗教信仰的人,才是美国真正的主流。

主流人士看重信仰、家庭和宗教,信奉传统的婚姻及其他家庭价值。但是,由于自由派的势力控制力媒体,使得美国真正的主流人士的声音和理念都无法获得充分表达的机会和平台。

“川普天天看大纪元”,这个消息给世界带来了一个重大启示。

川普就任美国总统之后,美国开始向传统和正面回归,能够报道真相、公正独立的新媒体,将会成为未来的主流媒体,那些失去公信力的造假媒体,将会退出历史舞台。

大纪元和新唐人,虽然目前还有很大的提升发展空间,但从现在的发展趋势来看,未来注定将会成为引领世界媒体发展的龙头,原因有二。

第一、大纪元和新唐人报导人类世界发生的真相。而了解真相,是人类走向未来的基础。

第二、大纪元和新唐人,以回归传统为己任。而回归传统文化和价值观,也是人类能够走向未来和希望的基础。

能否报导真相和回归传统,将成为衡量未来世界上所有媒体能否存在的标尺。不仅仅是媒体,能否了解真相和回归传统,也是世界上每一个人走向未来的关键。

这就是“川普天天看大纪元”带给世界的重大启示。

──转自《大纪元》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观点和陈述。

(责任编辑:王馨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