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阻王全璋妻寻夫 国际呼吁释放王全璋

【新唐人2018年04月14日讯】新闻周刊(623)维权律师王全璋,在“709事件”中被抓捕,至今超过1000多天,仍然音讯全无。王全璋的妻子李文足,4月4号发起“千里寻夫”行动,4月10号被遣返回北京家中软禁。12号,李文足暂时获得自由,可以外出。国际上关心中国民主进程的民众,跨海声援李文足,呼吁中共释放王全璋

“释放王全璋,支持李文足,中共无耻,立即放人。”

4月9号中午,关心中国民主进程的旧金山湾区民众在旧金山中领馆前集会,抗议中共无视法律,剥夺公民权利,声援709维权律师王全璋的妻子李文足,支持她不畏强权“千里寻夫”。

在香港,公民党、社民连及支联会等20多人,从西环的西区警署游行至中联办,抗议中共不仅无理拘捕王全璋等维权律师,更阻止李文足寻夫。

4月4号,王全璋的妻子李文足,前往北京最高法院,第28次控告天津第二中级法院等办案机关。随后,准备用12天走到天津二中院,敦促当局对王全璋案做出解释。

王全璋的妻子 李文足:“既然依法治国,为什么不让律师会见?剥夺了我们所有的权利?把这样一个无辜的人抓起来,关了近1000天了。”

现年42岁的王全璋,曾多次为受迫害的法轮功学员提供法律帮助。

2015年7月10号,他在中共大规模打压维权人士的“709事件”中被抓捕。

王全璋代理律师 程海:“王全璋办理的案件,依法都不构成犯罪,甚至连违法都够不上,另外也没有公布披露其他的所谓犯罪事实。因此我们认为,王全璋是没有犯罪事实的。”

王全璋的妻子李文足走到第六天,在天津被国保抓补,随后将她强行谴送回北京,限制她的人身自由。

过去3年来,各国驻华外交官员,以及各国网民持续声援王全璋。

“国际特赦”中国项目研究员 威廉•尼:“我们甚至不知道他是死是活。这是令人非常担心的情况。不仅是王全璋,而是事关整个中国法治体系。”

纪录片《退无可退》制作人 何杨:“这种暴行最后归根结底就是共产党它根性的残暴。越接触这些真实的案例和酷刑案例之后,我这种认识就越加鲜明。”

美国国会及行政当局中国委员会,在年度报告中,对维权律师家属的勇气和信念表示赞叹,并表示,中共试图压制社会,这反而会激起更多人的觉醒和反抗。

美国联邦众议员 Chris Smith(2017.5.18):“我们今天在这里,公开揭露残酷、非法和不人道地使用酷刑和强迫失踪,针对的是中国人权律师和人权倡导者。”

英国国会议员,保守党人权委员会主席 Fiona Bruce(2017年6月):“这些(人权律师)是受过训练,来帮助其他人保障和维护权利的。因此我们的报告特别关注这方面,对现代社会来说很关键的,就是人权律师能自由地进行工作。”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希瑟·诺尔特,11日在她的官方推特上声援王全璋的妻子李文足,并呼吁中共当局释放所有“709事件”抓捕行动期间被捕的人。

“709事件”案件至今仍没有落幕,成为中共当局所标榜的“法治”,以及民间抗争的写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