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袭叙利亚 日德澳表态支持 俄罗斯谴责

【新唐人2018年04月14日讯】再来看国际社会的反应。周六,日本、德国、澳大利亚的元首或国防部长,表态支持,美英法联军,对叙利亚化武设施,展开的军事打击。俄罗斯则对空袭行动表示谴责。

澳大利亚国防部长佩恩,周六举行记者会,宣布支持美国领导的空袭行动。

澳大利亚国防部长佩恩:“任何人、在任何地点、任何情况下使用化学武器都是非法、应当受谴责。做出此事的阿萨德政权不被允许逃避惩罚。因此澳大利亚完全支持今天美国领导的、针对叙利亚化武设施的空袭。”

佩恩表示,澳大利亚没有参与这次空袭,但她已经和美国国防部长马蒂斯通话,了解空袭的情况。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表示理解美英法采取的空袭,是针对非人道的化武攻击。

安倍表示,将在周六晚间召开国家安全会议,讨论叙利亚的局势。

德国国防部长冯德莱恩,也支持美英法三国,同时呼吁各方重启和平谈判,结束叙利亚多年的内战局势。

另一方面,俄罗斯总统普京,周六通过克里姆林宫发言人发表声明,谴责美国领导的空袭行动,并要求联合国安理会就此事召开紧急会议。

新唐人记者林宇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