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强大管家肖捷 失去一要职权力缩水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4月14日讯】中共两会上,肖捷被任命为国务院秘书长,成为李克强的“大管家”,并兼任国务委员。不过,有港媒称,肖捷虽然升职,但却失去了中共党内一个要职,令他的权力大打折扣。

香港明报12日评论文章说,中共国务委员、国务院秘书长肖捷,两会至今仅露面两次。肖捷任副国家级国务委员后,反而低调隐身,但很少人注意到,他在官升一级的同时,却失去了一个党内书记职务。

去年10月,中共财政部部长肖捷出任中央国家机关工委书记、国务院机关党组书记,并兼任国务院副秘书长。今年3月两会上,肖捷被任命为国务院秘书长,成为李克强的“大管家”,并兼任国务委员。

评论文章称,肖捷只保留了国务院机关党组书记一职,失去一个党内书记职务,令肖捷的权重大打折扣,这可能是他异常低调的原因之一。

2月24日,肖捷的前任中央书记处书记、国务委员兼国务院秘书长杨晶,中共十九大上落选新一届中央委员,后被调查并降职。

公开资料显示,肖捷生于1957年,中国人大财政系财政金融专业本科毕业,财政部财政科学研究所财政专业在职博士研究生。肖捷在中共财政部工作20多年。2005年7月,肖捷空降湖南出任副省长。2007年8月,出任中共国家税务总局局长。

中共十八大后,肖捷出任国务院常务副秘书长,2016年11月,接替楼继伟任财政部长。2017年10月,肖捷出任中共国家机关工委书记,中共国务院机关党组书记、副秘书长。2018年两会上,肖捷成为李克强的大秘。

(记者李韵报导/责任编辑:文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