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新座驾曝光 如公路坦克防化武防爆破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4月14日讯】美国总统川普入主白宫后,即有一辆特制的总统座驾在生产中,只是还没对外亮相。近日最新总统座驾被“野生捕获”,如公路坦克,防化武防爆破。预计最快今夏就会交到川普手上。

《福斯新闻》报导称,数十辆凯迪拉克(Cadillac)的房车,正在马路上公开测试;为了不让总统座驾凯迪拉克“野兽”(Beast)细部外观曝光,厂家刻意为房车披上一层黑白保护色。

该车型的详细信息被美国列为国家安全秘密。不过,尽管房车外装被保护色盖得密不透风,但从外型来看,估计新车与凯迪拉克CT6 V-Sport轿车相似。现有的车款已经表明它如高度装甲车,可抵御枪榴弹、简易爆炸装置(IED)和化学武器攻击,同时也具备先进的通信技术和紧急医疗设备。

但与“CT6”不同的是,它将不会设有半自动驾驶导航系统,司机无法在高速公路上,让双手离开方向盘。而且总统座驾的司机必须由经过训练的特勤人员担当,在紧急状况下可防御和逃避危险。

相关视频:

新款的凯迪拉克“野兽”(Beast)预计很快将投入使用。

美国特勤局的发言人称,“下一代的总统座车的建造和使用都在按时、按计划进行,包括供应商生产和特勤局的后制要求”。他说,“公众将在今年夏末看到新车投入使用”。

自1993年以来,凯迪拉克就负责制造总统专车,且少遇竞争对手。特勤局之前与通用汽车签订的1580万美元的合同中包括十多辆总统(车队)座车。

凯迪拉克总裁Johann de Nysschen告诉福克斯新闻:“我们完成了项目并且已经交付。”

Nysschen 认为,公司意在通过为美国总统制造座车来提升品牌的关联度。“这是我们公司传承和传统的一部分。我们已经在搭载总统,希望未来也能这样做”。

美国总统出访他国时,通常会有一架运输机搭载专车随行。在川普去年年末的12天访问亚洲5国的行程中,特勤局在推特上发文介绍了运输总统车队车辆的情况。

(记者李红报导/责任编辑:程以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