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兑现诺言严惩叙利亚 中共党媒曾预测不敢打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4月14日讯】川普4月13日晚间宣布,他已经下令美军向叙利亚目标实施导弹精准打击。川普曾说过要惩罚叙利亚当局使用化学武器杀害民众的暴行。而中共党媒在川普发起打击行动的当天还预测,川普政府不敢打。

4月13日晚间,川普宣布对叙利亚目标进行导弹打击后,他表示,英国和法国也加入了行动。

此前的4月7日,叙利亚当局在首都附近使用化学武器杀害40多名无辜民众,川普即表示,他要严惩叙利亚总统阿萨德的暴行。

川普13日宣布打击叙利亚后,他在推文中直接向俄罗斯总统普京喊话:“普京总统,俄罗斯和伊朗支持了兽性的阿萨德,并要为此负责。”

此前,俄罗斯官员声称,如果美国对叙利亚动武,俄罗斯会击落美军的导弹,甚至打击美军发射导弹的军事设施。

川普则对莫斯科回话:“请俄罗斯做好准备,因为它们将要来了,(导弹)又好又新又智能!”

如今,川普又一次兑现了他的承诺,对叙利亚发起打击行动。不过,中共党媒在这之前,还预测美国不敢打。

北京日报旗下的微信公众号“长安街知事”13日刊文称,又有7架美海军侦察机13日抵近叙利亚东部海岸,对俄军事基地进行侦察,被俄军事飞行监测中心监测到了。打还是不打?就差川普拍板了。但是,他有这个决心吗?看部署就知道打不起来。

就在中共党媒还在揣测川普会不会展开军事行动时,美国的战斧巡航导弹已落入叙利亚境内。

美国国防官员指,美军派出军舰和战机(其中包括B-1轰炸机)执行这次的空袭任务,包括出动战斧巡航导弹,目标包括叙利亚化工生产设施。

同时,英国和法国也加入攻击,轰炸叙利亚多个军事设施。英国首相文翠珊发声明,指军事行动是别无选择;法国总统马克龙也发声明称,不能容忍叙利亚把使用化武变得常规化。

(记者罗婷婷报导/责任编辑:方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