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袭叙利亚延迟原因 美国防部长有顾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4月14日讯】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周五晚(4月13日)下令美军对叙利亚展开“精准打击”。据悉,这次攻击延迟的主因是国防部长马蒂斯忧心中东紧张局势恐急遽升高。

美东时间4月13日晚间,川普叙利亚化学武器袭击事件发表讲话,宣布对叙利亚实施精确打击。他还说,英国和法国也同时加入对叙利亚目标的攻击。

川普强调,美国除了与英、法采取联合军事行动外,还将透过经济及外交手段施压,直到叙利亚阿萨德政权停止对人民使用化学武器。

忧仅是一场军事打击秀

当地时间上周六(7日)黄昏后,叙利亚大马士革以东,由叙利亚反抗军控制的东古塔地区(Eastern Ghouta)度玛市(Douma)传出化学武器攻击事件,引发国际众怒。

川普9日称,美国会在48小时内做出重大决定,但迟迟未见行动,直到周五晚川普才透露推迟动武的原因。

华尔街日报报导,马蒂斯(James Mattis)担忧如果只是一场军事打击秀,会让区域紧张局势急遽升高。所以这两天已取消美军两次的军事行动,其中一次是原计划12日晚执行的行动。

报导称,川普不满意马蒂斯提出的有限选项,而本周刚就任国安顾问的波顿(John Bolton)则支持川普动武。

鹰派的波顿甚至希望这次对叙利亚能有“毁灭性攻击”,瘫痪阿萨德政府及叙国基础设施,而不是像去年一样进行短期空袭行动。

除波顿,包括代理国务卿苏利文( John Sullivan)及美国驻联合国大使黑莉(Nikki Haley) 都支持对叙国展开军事打击行动。

叙利亚局势复杂,有各方势力交错角力,而川普在周五晚上的演说中也表示,希望区域国家能负起更多责任。

川普表示,美军不会永远留在叙利亚,美国人民的鲜血与财富无法为中东带来永久和平,“这是个问题丛生的地方”,美国可以试着让它变得更好,但这是个问题复杂的区域,美国会是其伙伴及盟友,但中东地区的命运应掌握在当地人民自己手中。

联合国安理会周五(4月13日)就叙利亚化武攻击问题举行了一轮个人发言。美国和欧洲代表都谴责叙利亚及其盟友俄罗斯。

美国相信叙利亚内战以来阿萨德至少使用了化学武器50次。

(记者李红报导/责任编辑:程以仁)

相关链接: 俄大使就叙利亚问题扯谎 黑利嘲讽自己服了
相关链接: 叙利亚化武危机僵持4年 解析来龙去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