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11州爆大肠杆菌感染 长叶生菜或是罪魁祸首

【新唐人2018年04月14日讯】美国近期发生的大肠杆菌感染疫情,已经造成11个州的38人受到感染。卫生官员指出,细菌的来源可能是来自亚利桑那州尤马郡的长叶生菜,提醒民众切勿食用。

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CDC(Centers for Disease Control and Prevention,CDC)周五(4月13日)表示,目前在全美11州爆出的大肠杆菌感染的罪魁祸首可能是切碎的长叶生菜(Romaine lettuce)。

新泽西州卫生厅表示,联邦卫生部门已经调查到这些长叶生菜,很可能来自于亚利桑那州尤马郡(Yuma,AZ),因此提醒商家和民众近期不要购买该地区生产的长叶生菜。并告诫民众,尽快扔掉所有含有长叶生菜的食物,包括沙拉产品,无论使用过是否有不适症状,都要马上扔掉。

长叶生菜,又称萝蔓莴苣,是凯萨沙拉的主要材料之一。CDC介绍,大肠杆菌可通过被污染的食物或水传播,人感染后可导致胃痉挛、腹泻和呕吐等症状,甚至引发肾衰竭。尤其在日间护理中心和邮轮等场所更容易快速传播。患病人群年龄在12岁到84岁之间,大多数是女性。

CDC的数据指出,截止到4月13日,全美已有11各州报出35起大肠杆菌感染病例,21人住院治疗,其中一人已经发展为肾衰竭。感染人数最多的是宾夕法尼亚州(9人),爱达荷州(8人)和新泽西州(7人)。

新唐人电视韩瑞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