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4月13日维权动态

【新唐人2018年04月13日讯】下面我们来关注一下中国各地民众维权的情况。

1. 709代理律师李昱函案被起诉到法院

709案”代理律师李昱函,遭当局指控“寻衅滋事”,被关押在沈阳看守所已经几个月。4月9号,她的辩护律师吴莉前往看守所会见了她。事后,吴莉发消息说,李昱函看上去精神还好,但健康不大好。根据沈阳和平区检察院案件信息网的消息,李昱函案4月8号已经起诉到法院。

2. 武汉黑监狱多 10多名访民遭关押

湖北多位访民日前向媒体爆料说,武汉市13个辖区内存在多处“黑监狱”,被羁押者都是从北京截访回当地的拆迁户和失地农民等。今年中共“两会”期间被截访关进“黑监狱”的访民,目前至少还有14人没有获释。

3. 广西拆迁户被困孤岛125天精神近崩溃

广西北海市银滩镇白虎头村村民陈时佳、李冰凤夫妇,因抗强拆,拒绝在政府的“执行裁定”上签字,去年12月7号被抓捕关押,他们的独子陈刚独自坚守在被拆成“孤岛”的房子里。4月12号,陈家亲友发消息说,被围困在孤岛上125天的陈刚,目前精神已接近崩溃。

4. 武汉数十强拆户硚口区政府请愿

4月10号,武汉市硚口区被暴力强拆的居民赵银秀、胡多娣、孙卫军等三十多人,到硚口区政府门前请愿,他们拉着写有“还我人权,还我合法财产”、“非法强拆,无家可归”等内容的条幅,高喊口号,要求政府赔偿遭强拆的房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