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新增千亿美元关税?或下周见分晓

【新唐人2018年04月13日讯】川普(特朗普)总统4月初表示,要对中国施加额外价值1000亿美元的关税,以敦促中共当局遵守贸易规则。美国媒体透露,白宫最快下周公布新增关税的中国商品清单。

美方曾强调,北京当局不遵守国际贸易规则,美国希望以关税惩罚迫使中方谈判并改变不公平的贸易行为,兑现自己加入世贸组织时的承诺。

“这没有任何错误,而且我深受鼓舞,美国开始尝试遏止知识产权窃取。”

同时,美国财政部也正在考虑严格禁止中方投资美国先进技术的计划,不论是收购、合资、许可或者其它投资方式都在禁止之列,并预计在六月初完成。

《华尔街日报》的报导并指出:在公开场合,中共官员否认正在屈服华府的压力,但私底下他们承认川普的贸易威慑起到了作用。

“关税真的帮了我们,我们恰当使用,就真的能促使对方来谈判。这就是我们要的。”

新唐人电视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