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务院发言人声援 李文足暂获自由

【新唐人2018年04月13日讯】“709案”被捕的维权律师王全璋的妻子李文足,徒步到天津寻夫,4月10号被遣返回北京家中软禁。11号,美国国务院发言人称赞李文足的勇气,呼吁中共释放所有“709案”被拘押的人士。12号,李文足暂时获得自由,可以外出。

11号,一些朋友探望被软禁家中的李文足,遭到数十人暴力阻拦,两人被打伤。李文足也被困在家中,出不去。12号,李文足发推文说:“我和孩子暂时自由了。感谢大家的关注和支持!经历了昨天惊心动魄的场面,我到现在都还惊魂未定呀”

北京维权人士李蔚:“昨天李文足出门了嘛,上午9点多钟有人去的时候,在现场参与打人的人刚走开,李文足家前面还有两辆车,里面有人,可能是观察的人。”

北京维权人士李海荣:“李文足昨天下楼,可以出来透透空气了,她家门口肯定还是有人的,不会是没人,也不应该这样,因为看看朋友嘛,你不应该打人,这是有损公德的这事。”

12号上午,李蔚受李文足的委托,去探望11号下午,被打伤的李美青和陈燕华。李蔚表示,她们表示当时受到好几个人殴打,李美青被踹倒后,有人拿凳子砸她的头和身体,抢走她的手机,陈燕华拍视频时,手机被抢走,摔在地上摔坏了,又拿出另一支手机拍照时,被砸在地上,手机萤幕摔坏了。

李蔚:“一个是李美青尾椎骨骨裂,还一个叫陈岳秀也叫陈燕华是左腿拉伤,她们俩身上还有划伤或者是挫伤,前天医生告诉她们昨天是要做一下核磁共振,进一步检查确诊,还没去,这两个人行动都不方便。”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希瑟‧诺尔特,11号在推特上表示,李文足的勇气令人鼓舞,中共在未经审判下,将她的丈夫王全璋律师拘押近千日(实际上已超过千日),我们呼吁中共当局释所有“709案”被拘押的人士,包括江天勇和余文生。

新唐人记者熊斌、施宜君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