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府谷县警方继续抓捕通缉上访村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4月13日讯】后来我们才知道,2018年4月3日我们到中共陕西省委上访时失踪的村民郝治平,被押回府谷县拘留。另一位到陕西省政府、中共陕西省委上访的村民郝大治,回到府谷后,在4月11日早上被派出所警察从家中带走。到陕西省政府、中共陕西省委上访的村民郝爱军、郝毛仁,离开西安后没敢回家,警察抓不到,就在网上通缉。到目前为止,遭警方抓捕、拘留、通缉的村民共有14人。

我们府谷民间有句这样的话:“搬石头还要问个主呢嘛!”政府及其官员难道不知道这个道理吗?我们村集体的土地,政府用来修道路,连个招呼都不给村民打,更不用说召开村民大会讨论同意、签征地协议、给我们补偿了。我们村民阻拦道路施工,警察就抓了9个村民,我们到陕西省政府、中共陕西省委上访,警察就抓上访村民,抓不到就通缉,警方公布的这些村民的罪行是“阻拦政府工程,造成重大损失”。我们不明白,我们维护集体土地使用权,阻拦非法占地,有什么罪?政府就能这样非法占用我们村集体的土地修路吗?这是哪家的王法?

陕西省榆林市府谷县府谷镇阴塔村全体维权村民

2018年4月11日

附以前的有关文章

陕西府谷县阴塔村村民维护土地权益十人遭拘留

2018年3月29日上午,府谷县府谷镇政府人员、警察二十多人,开着警车、特警防暴车到了我们保护土地的现场,叫村民郭二则到县公安局协助调查事情,四个警察把郭二则押上警车带走。镇政府人员和警察接着就到了村里,分头到家里把村民郝候存、郝香林、郝月明、郝喜军抓走,村民郝爱军因为不在家,没有抓到,警察叫专业开锁人员打开门锁,搜查了郝爱军的家。下午,府谷县府谷镇党委书记张志鹏、副镇长王勇带领镇政府人员、警察共一百多人,开着警车、特警防暴车、囚车、救护车、大巴车共十多辆,又到修路现场,抓走村民白占年、郝星、郝乃存、白正梅、郝彪彪。这十个村民被带到县公安局,拘留了一晚,第二天,郝乃存被保释出来,其他九个村民遭到拘留十天到十五天的处罚,被关进了看守所。被拘留的村民家人,没有收到公安机关的书面或口头的拘留通知。另有五个村民因不在家没有抓到,警察每天都到这五个村民家去,企图抓捕。突然间全村一片恐怖,不少村民东躲西藏,不敢回家。

从3月30日起,有34个村民分期分批地躲开政府及警方的监控阻挠,绕道辗转到七百多公里远的省城西安,向陕西省政府、中共陕西省委举报府谷县政府滥用职权打压维权村民、肆意侵占村集体土地的罪行。

我们阴塔村离府谷县城只有五公里,随着城市化的发展,我们村现在已与县城连接起来。2006年初,县政府建立了府谷新区,面积16平方公里,用地面积8平方公里,涉及6个行政村。新区管委会在2008年要把我们阴塔村五个山三道沟推平,形成约2500亩的平地,经过村委会与新区管委会几番交涉,最终双方协议,平整出的土地,55%归新区管委会,大约至少有1375亩;45%归我们阴塔村集体,约有1125亩。

严重的问题是,新区管委会分走的我们村约1375亩土地,在平整前有500多亩是村民的承包地,是农业用地。其中有200多亩有灌溉条件,其余300亩是山坡耕地。管委会在这1375亩地上建了医院、体育馆、大剧院、学校等,改变了这些土地原为农用地的性质。按照我们国家土地管理法规,改变土地农业种植性质,需要国家土地管理部门的审查批准,可是府谷县新区管委会没有出示改变农用地使用性质的国家批文。这是严重的违法行为。

新区管委会占了我们约1375亩土地还不满足,继续蚕食我们的土地,2011年,又占了150亩地,建中医医院,每亩给我们村补偿12万元。随后又占地142亩,建职业中学。这件事村民们都不知道,直到施工单位到地里打桩,村民们才知道这件事。村委会干部到这时还说不知此事。村民们把职业中学工地围堵了两个多月,迫使新区管委会每亩出了140万元。

2017年9月,新区管委会又在我们村地里修建道路,占地近百亩。新选出的村委会干部说这是前任村委会做的事,我们管不了。新区管委会姬主任说,修路管委会、阴塔村各出一半土地,道路双方共同使用,不存在占用阴塔村土地的问题。实际这两条道路都修建在管委会新建的单位两侧,是为这些单位使用的,与我们村村民的交通出入无关,我们村民一分钱都没见到。10月,村民们到修路工地阻拦,坚持了半个月,迫使停工。

2018年1月25日,有19位村民到陕西省政府上访,当天晚上,副县长王平带着县信访局、公安局、镇政府和村里的干部到了西安。王平副县长叫我们回府谷,承诺回去后给我们解决问题。第二天晚上把我们带回府谷。2018年3月2日,府谷县纪检委郭副书记带着府谷镇张副书记、王副镇长到了我们村,把村干部和上访的二十多个村民召集到村委会。县纪检委郭副书记说,县委、县政府对村民上访反映的问题很重视,成立了专案组;在专案组调查期间,村民不要再上访了。专案组调查的结果是什么?处理意见是什么?我们村民不知道。

2018年3月12日,公路修建又开工了,一二百村民又到工地阻拦,坚持了半个多月。3月29日上午,就发生了政府官员和警察到护地现场和村民家里抓捕村民的事件。

2018年4月3日接近中午时,我们在省委附近的一家餐馆吃完饭出来,被几个自称是府谷县府谷镇政府的人叫住,要求和我们“找个地方商量一下”。我们说:我们不回去。有什么可商量的?我们年初已经到陕西省政府上访过一次了,王平副县长、县纪检委书记答应解决我们反映的问题,现在问题没解决,管委会还继续占我们的地修路。我们要求省上领导给我们解决问题。我们村有一块土地116亩,有开发商出600万一亩,村当时的主任郝则存不卖,后来这块地落在个体开发商杨买如手里。这116亩土地怎样被当时的村主任郝则存倒给杨买如的?按600万元一亩算,价值6.96亿元,这笔钱哪里去了?一分都没有分给村民。村民们至今不知道这些问题的答案。我们村有220多户、750多口村民,三年多了,至今有154户、502名村民,联名举报村前主任、前村支书等人的严重违法乱纪问题。

我们多次到府谷镇、府谷县、榆林市、陕西省的党委、纪检委、政府上访,至今没有对郝则存调查处理,反而是被我们举报的郝则存拿着违法签订的倒卖土地的《协议》,嚣张地对我们说:“这就是卖地《协议》,你们告我去吧!”还有府谷县新区管委会继续侵占我们村土地的问题……

在我们与镇政府人员交谈时,参加上访的村民郝治平离开上厕所,半个多小时没有回来。我们很多人打电话与郝治平联系,两个多小时后,有个自称是警察的人接听了郝治平的电话,说郝治平因与人斗殴,被带到了西安育才路派出所。到今天,我们再得不到郝治平的确切消息。

陕西省榆林市府谷县府谷镇阴塔村全体上访村民

2018年4月6日

责任编辑:陈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