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4月12日维权动态

【新唐人2018年04月12日讯】下面我们来关注一下中国大陆各地民众维权的情况。

1. 山东退休教授遭监控 退休待遇将被取消

山东大学退休教授孙文广因发表异议言论,教授职务退休待遇面临被取消。他所在的山东大学今年2月发出的文件,声称他“散布损害党和国家声誉的言论”,将于4月15号起降低他的岗位等级,停止教授退休待遇。孙文广被警察非法拘禁40天,4月7号刚刚回家,目前仍然被监控。

2. 成都村民房屋遭强拆 头被打肿

四川成都中和街道新民社区的村民王龙富,住房遭到当局强拆。近百名特警和拆迁人员4月9号突然出现,一批人将王龙富和家人按倒在地,另一批人则强拆房屋。王龙富头被打肿,被扣押5个小时才获释。

3. 朋友聚餐被刑拘 山东公民绝食抗议

今年3月3号在山东聊城维权人士赵未家聚餐而被警方刑事拘留的3名济南公民,目前已经全部取保获释,其中,4月10号获释的王传辉,在被羁押期间曾绝食8天抗议。

4. 探望李文足被打 两维权人士伤势严重

4月11号下午探望“709案”家属李文足被维稳人员围攻、殴打的北京维权人士李美青和陈燕华,目前伤势严重。经301医院检查,李美青尾椎骨骨裂,身体多处挫伤。陈燕华左腿韧带拉伤,左右腿、左右肘部、脸部和胸部等身体多处挫伤或划伤。医生要求进一步检查与治疗。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