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著名作曲家:神韵集艺术历史内涵之大成

【新唐人2018年04月11日讯】4月10日晚,美国神韵纽约艺术团在柏林的第三场演出爆满。作曲家伯恩德·海勒也前来观赏,他盛赞神韵现场乐队与舞蹈演员之间配合的天衣无缝,神韵集艺术与历史内涵之大成,能指引人类回归传统。

作曲家Bernd Heller:“单纯从技术角度来看,首先令人称道的是演出的舞蹈技巧非常之高超。德国歌剧演员真应该来看看这里的舞蹈演员的表现。第二点是演出的精准和技术水平,伴奏乐团也非常精准。第三点是表达方式,如今可以在电视上看到各种舞蹈演出,包括站立及扭动等诸多舞蹈动作。但是,如果要像这里的演员一样跳舞,他们就做不到。这个艺术团的能力非常高超,每年我都会来看,因为我非常钦佩它,我发现它做得非常非常完美。”

德国著名作曲家海勒Berndt Heller,在柏林自由大学教授音乐,荣获柏林艺术大学Karl-Hofer-Preis艺术奖,曾为早期无声电影重新制作伴奏音乐,他重新配音的无声电影收录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世界文化遗产。

作曲家Bernd Heller:“神韵是集舞蹈动作、歌曲、舞剧、历史内涵之大成的表达,集于一体。不是简单的东西,它是艺术技能之大观。天幕技术非常了不起,扩大了想像力,超越我们现有水平。”

柏林律师Leonore Möller-Harder:“很精彩,令人很振奋。从技巧上来看,演员跳得很棒,然后我觉得编舞也一流,还有多姿多彩的颜色,带领人们游览拥有几千年历史的中国。我觉得非常好的是,舞蹈加入了文化元素,近距离地展示给观众,还有现代与古老文化的结合。”

二胡演奏家精湛的技艺和优美的旋律,深深打动Leonore Möller-Harder女士。

两根弦的(二胡)让我很着迷,我觉得只用两根弦就能够演奏出如此丰富的情感,如此动听的音乐,很了不起。

新唐人记者瑶慧君卓德国柏林报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