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利亚战事一触即发 传美国“末日飞机”升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4月12日讯】叙利亚局势紧张,传美国已将一架被称“末日飞机”的“E-4B Nightwatch”型飞机升空,引外界关注。

叙利亚政府军发动化武袭击,使本不希望卷入叙利亚冲突的川普极为“震怒”。俄罗斯卫星通讯社今日援引追踪军事航空移动状况的CivMilAir网站报导,美国已将一架人称“末日飞机”的“E-4B Nightwatch”型飞机升空。根据地图显示,飞机目前在印第安纳州上空。

《洛杉矶时报》报导,五角大楼规划人员已就可能的对叙动武行动做好准备。不过美军空袭可能造成在叙俄军士兵死亡,从而使这场地区战争升级为美俄之间的对峙。

《华盛顿邮报》称,俄国防部公共顾问委员会成员科罗琴科(Igor Korotchenko)表示,如美国动武造成俄方人员死亡,俄方可能会对美军战机或军舰发动打击。这可能会引发像古巴导弹危机一样危险的连锁反应,进而引发第三次世界大战。

4月11日,俄罗斯“今日经济网”称,如果发生核战争持续时间不会超过30分钟,因为带有核弹头的导弹相互发射将在30分钟内完成。

“E-4B”型飞机被称为“末日飞机”,是因为在发生核战争时,如果地面指挥机构遭到破坏或受损,它将被总统、国防部长或其他美国高级领导人使用。

该型飞机能在空中加油的情况下在空中飞行一周,飞机上的所有设备都得到保护,不会受到核爆炸破坏性因素的影响。

叙利亚东古塔地区“杜马镇”的叙利亚反对派据点被政府军围困多时,上周六疑似遭到化学武器攻击,造成大量平民伤亡,其中包括妇女儿童,因此遭到联合国、欧盟、美国、法国、英国等国的谴责,他们认为叙利亚和俄罗斯都参与其中。

据报导,对于俄罗斯总统普京威胁将击落任何美国向叙利亚发射的导弹的说法,4月11日早上,川普发推文警告,俄罗斯需做好准备,美国导弹快到了,而且全新、“智能”,并指责俄罗斯不该和一个用毒气杀自己人民的禽兽为伍。

相关视频:

(记者欧阳静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文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