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克伯格国会听证表现平稳 议员这个问题让他语塞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4月12日讯】脸书执行长马克•扎克伯格身陷泄资风暴,近日接连赴国会山庄进行听证。虽然扎克伯格有备而来,整体表现平稳,但当有议员提出一个和隐私有关的问题时,让他一时语塞。

近期脸书传出一系列丑闻,该公司将8700万用户个资提供给数据咨询公司“剑桥分析”(Cambridge Analytica)。

周二(10日),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出席参议院司法委员会和商务委员会的联合听证会时,民主党参议员迪克德宾(Dick Durbin)问到,“如果要你向大众公布你昨天入住哪间饭店,你会觉得舒服吗?”问题一出,扎克伯格先是发出“啊…”的声音,接着露出尴尬笑容,持续了数秒后他眉头一皱才回答“不会”,引起全场一阵笑声。

德宾接着问,如果你在这个星期有和他人发送讯息,你会和大家分享那些人的姓名吗?扎克伯格坦承,自己应该不会在现在这样的公众场合这么做。

相关视频:

周三,扎克伯格再次前往国会,回答众议院能源和商务委员会的提问。扎克伯格承认,连他自己的个人资料也没逃脱被卖的命运。

在国会中代表硅谷的加州民主党众议员艾舒(Rep. Anna Eshoo)质询扎克伯格,是否其个人数据也被卖给了“恶意的第三方”。扎克伯格肯定地回答,“是”。

脸书上个月承认,英国数据分析公司剑桥分析,在2016年违规获得了5000万用户的信息。该事件曝光后,脸书遭到了用户、业界和监管机构的强烈指责。脸书4月4日表示,英国数据分析公司剑桥分析所获得的用户信息,比先前所报告的数字还要高,达到了8700万。

(记者李红报导/责任编辑:曲铭)

相关链接: 扎克伯格也是受害者?承认自己信息被卖
相关链接: 脸书上调个资外泄数字 影响8700万用户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