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点击】习近平博鳌讲话作出“让步”,美国可能“回撤”?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4月12日讯】【今日点击】(3125-2)

提要
西方传媒批评习近平博鳌演说了无新意
习近平博鳌讲话作出“让步”,美国可能“回撤”?

大家好,欢迎大家来到今日点击节目,我是石涛。美国呢川普本来大概在3天前,明确说呢要从叙利亚撤军,结果他说完之后呢,几个小时大概,叙利亚的阿萨德政府呢,对反政府的控制的一个镇,发动了化学武器的进攻,使用了化学武器,一下死了大概40人,里面包括孩子、普通的市民,那还包括一些救援的人,还包括大概国际社会上,什么救援组织的人。很明显的是化学武器,按照德国总理莫克尔的讲说,证据确凿没什么可讲的没什么可说的,那这件事情就骤然出现了改变。在川普确认这件事情是真实之后呢,好像他已经从,他已经命令美国军队呢发射了导弹,导弹袭击叙利亚。那与此同时呢,他要,我今天早上听到的说法,就是说要对叙利亚狂轰拦炸,大概是这样,那会不会增派更多的军队进入叙利亚呢,都在商讨中。

而现在的阿萨德,明确是被俄罗斯的普京保护,早上我看一个推文讲说,俄罗斯军队现在也在叙利亚,那他们已经保护着阿萨德呢,从大马士革应该在往外跑。这将意味着如果美国军人,真正向大马士革发动进攻的话,那将直接造成会,美国军人跟俄罗斯军人,在叙利亚土地上出现军事冲突。这是一个突变的概念,完全突变的概念,使用化学武器呢,这是在联合国的武器禁令中,非常明确的,这是被作为一种叫惨无人道的,极端邪恶的一种做法,极端邪恶的做法。化学武器也好、细菌战也好,这种做法就是因为它会伤及到,它不是军人,它会伤及到所有的人,伤害到所有的人。而被化学武器袭击过的地方,那个地方就,它会持续相当长的时间产生影响,当然这是另外一回事。那现在的概念就是,如果美国人打,很可能跟俄罗斯发生正面冲突,非常有可能,那川普打不打?川普打不打?

西方传媒批评习近平博鳌演说了无新意

法广有篇报导文章题目这么说的:西方传媒批评习近平在博鳌的演说,没有新意,学者还提到股市可能是理解错了。华尔街日报的社论:习近平伸出橄榄枝,但他对更大的贸易争议并没有退让;英国金融时报提到说:在讲话中扩大开放多项计划,但没有对美国做出重大让步,不能降低中美爆发贸易战的可能性;而CNBC,这是美国权威的财经新闻报导:市场对习近平的无新意的演说会错意,但并不意味着将没有贸易战。我觉得是这么回事,它的说法的基础,是美国在围绕着川普周围所有的人,都讲说共产党永远是说一套做一套,对吧!所以我节目中跟大家讲,习近平自己今天说出来,是站在个人的诚信角度,他把个人推上来了,因为他今天在通过修宪之后,一切的做法之后,他是这个国家的主子,没有第二个人,你没有听到说政治局常委做决定,没有,对不对?所以这是他真正再重复一遍的原因所在,李克强说话没用的,谁说话都没用,只能听他自个儿的。

华尔街日报早前引述美国贸易代表的话说,美中经过多年来幕后谈判,都是原地踏步,中国一直不断的愚弄着美国,所以中国总是在关键时刻答应改变政策,但只是说了就算了,不兑现。所以这是今天我跟大家讲过,习近平用自己的诚信,在向西方社会保证,对吧!那他人鬼一念间啊。而外面的人不接受他,是因为把他跟共产党挂钩了,所以他真想兑现自己的承诺,那共产党就是他的死穴,他这番讲话被人民日报的解读,就完全反着说的,就这么回事。立场维护商界利益为主的华尔街日报,说中国过去的承诺很多都骗人的,都是这问题。而习近平在演说中说,中国进入了一个新的开放时期,那该报导欢迎习近平,改善对待外国的承诺,但需要做的事情更多,它最好的信息就是,中国没有对川普,最新的一轮制裁的清单,做出报复性回应。还拿什么回应啊!美国财经新闻网CNBC,引用了一个中国专家说,他说的话毫无新意,那股市表现出来的亢奋呢,纯粹就是瞎来。这个人叫肯尼迪,他明确说,只不过是逐步小步的开放市场而已,他可以做出更多有意义的让步,但北京相信川普政府,只需要中国稍微做出市场调整,就会满意的,那这样的姿态,在双方将处于较长的一种过程。所以这就看了,这完全就是看。

习近平博鳌讲话做出“让步”美国可能“回撤”?

美国之音:习近平讲话做出让步,美国可能回撤?有分析提到,习近平为缓解美中贸易关系,做出和解的姿态,那川普表示感谢,那当然它也提到说,中国并没有做出重大让步。英国独立经济研究公司的,叫做凯投宏观,这个人叫刘畅,估计是中国人,他说:我们认为这只是对以前承诺过,但没有执行的政策的重新包装,开放金融业,增加外资合资企业的投资,这都不是新内容,降低美国车或者外国车关税,在过去也都提过了。我跟大家说过去提的没用,李克强说的没用,李克强说的要有用,就没有新时代,就没有第二次革命的说法。所以这次说的概念,是他习王体制在宪法下宣过誓之后,他要展现出他真实的诚意,这同样是赌博,完全是赌博,而这个赌博就要看他自己驾驭的能力了。因为当他一旦兑现自己承诺的时候,中国市场就会出现巨大改变,有多大承受力,他要靠什么办法去,来能够把中国社会稳定住,在巨大的冲击下。你让我说很简单,抓了江泽民、曾庆红,他用剑道在剑外的手法,当在这个同时间,抓了江泽民、曾庆红的时候,他否定了过去20几年,30年吧,就是89六四之后,江泽民上台之后,他就整盘否定了。当抓了他们俩,原来的任何的不兑现,都成为过去了,中国社会的,他主要怕的是人动荡嘛,当结束了那个概念的时候,人就变成了人心都有向心力了,对他有所,对他的承诺呢有所信任。而在经济圈里头本身,他没出路,根本就没出路。所以承诺在先,如果这时候他抓了江泽民、曾庆红,就在可以预见的很短的时间里面,大家对他的承诺,很可能会倍增的。

一个小时之后,人民报罕见地发表评论,表示了与习近平不一致的意见,中国的开放不施惠于违反世贸规定,动辄对别国发动贸易战的国家。所以很显然这冲突就出来了,他国内的冲突出来了,对吧!有人说他是王沪宁控制着人民日报,你很难说吧,就是我跟大家说的,蔡奇,这么一个眼高手低、没有能力的,做北京市的一把手,说明什么?说明习近平没人可用。金三胖来的时候,蔡奇面对金三胖他们,去见首脑嘛,蔡奇没敢过去,离这儿只有三米远,五米远,先鞠躬,哪有那样的。为什么?是蔡奇被习近平吓坏了,他听不懂习近平要干嘛,但是呢他对习近平确实好,习近平也对他好,但他就是能力太低,他老想给他贴上去,就是做好喽,但老给做差,这就是他没人可用嘛。白宫强调听其言观其行,川普感谢,但白宫说听其言观其行,让他兑现。所以应该完全可以预见,很短的时间里面,习近平将有他的动作。

那好这期节目就到这里,谢谢大家,再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