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点击】川普发推感谢习近平博鳌论坛讲话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4月11日讯】 【今日点击】(3125-1)

提要
川普发推感谢习近平博鳌论坛讲话
“贸易战”到“金融战”?网易:不以货币贬值应对争端。

大家好,欢迎大家来到今日点击节目,我是石涛,这两天在加拿大呢几乎所有的新闻,就是它各个新闻媒体都在报导,在加拿大有一个,西北部有个省叫Saskatchewan,因为省里面有一个冰球队,大概在一个星期前啦出车祸。它是在参加比赛的路途中,在一个十字路口跟一辆货车,等于是90度角撞在一起。路口的拔脚处呢有一片树林,Saskatchewan的地方就是,你按中国人来比喻的话,给我的感觉就像蒙古,就是那种人很少,它本来加拿大人就少,但那个地域太广所以没有什么人。它路口只有一个停车牌,只有一个stop sign,所以很可能是因为树木挡住了他双方司机的视线,两辆车完全撞碎了。

那球队里面,拉的整个这个球队了,这个冰球是加拿大的国球,15个孩子死了。死了之后呢这件事情,就成为了一个很大的事情。在北美,人死是天下最大的事,包括美国总统川普都发了唁电。这个加拿大总理呢去那些幸存者,到医院去看那些幸存者。我今天看他,他为了那些死去的那些人的家庭呢募捐,它的目标是400万。三天吧,今天我看达到800万。在加拿大各个地方所有跟冰,各个地方都在,因为它冰球嘛,都在他们相应的一些著名的标志地方呢,放上一个冰球杆。包括加拿大的空军,包括在加拿大多伦多的这个它叫什么,冰球赛的名人堂。

这种概念,就是这种生命的概念让我自己很震撼,相当震撼。在它的整个报导中,参加救援的医生都是不相识的人,医生,什么当地的普通的人,包括学校的校长,包括省的医疗健康的官员。在他们新闻报导中自己就,大家那很难报。因为在他们新闻通报的过程中,他也哭, 他也哭, 他也哭。其中一个孩子在上个月,大概这孩子21岁,在上个月刚签了一个自己的这个器官捐献的这么一个书,在北美都是自愿捐献的,他一个人大概帮了六个病人。我听他父亲的那个介绍,他的父亲在介绍他相当感动说,那儿子透过这样的方式,永远活在他们的家庭中,因为他的器官给了六个不同的家庭。这是一个普通的事情,交通事故,但是呢它在整个加拿大社区,在整个加拿大国家呢,引起了这种轰动。

我想说这是一个人的生命的环境,这是一个人的正常表述的环境。其实当我看到年轻人说,他签过器官捐献之后,其实我个人就想到今天在中国,在过去的15年里面,有多少人接受过非法器官移植。所谓的非法器官移植,就是在中共体制之下,中共体制之下你进行器官移植的时候,你并不知道器官的来源。在其中赚钱的人有多少医生,有多少警察,有多少人都参与其中,今天有几个人能站出来。反过来接受器官移植的人,有很多人已经死去了,有人活着,你出于自己的良知,你有多大的可能站出来说,当初我并不知道谁给我器官了,没有,对不对,根本没有。这样的社会这就是高级动物的社会,这不是人的社会。在现实的环境中,人们的贪婪,人们的占有,人们的欲望,已经让人完全麻木到高级动物的最底端。

川普发推感谢习近平博鳌论坛讲话

网上有篇报导文章题目这么说的:川普发推感谢习近平在博鳌论坛上的讲话。习近平在讲话中呢,他话说两头对吧,什么要打破贸易堡垒,什么这个那个。我昨天在节目中说了,他提到的贸易堡垒,然后他骂了这些保护主义啦,然后扭过脸来说中国大门将更加开放。那你骂自个儿咧,那你承认自己没开放啦。川普讲非常感谢中国的习主席,在关税和汽车壁垒上的友好讲话,和他在知识产权和技术转让问题上的开明,我们一起将取得巨大的进展。

这是我跟大家解释过,我说在我眼睛里,习近平跟川普始终有着唱双簧的这种极大的可能,一个红脸儿一个白脸儿。被他们俩共同打击的是共产党,被他们俩共同打击的就是共产党,对吧。川普一直去接受习近平,习近平冠冕堂皇的讲一大堆话,结果呢在关税汽车壁垒,和知识产权技术转让问题上,都明确的讲出来。今天他习近平一个人大权拿过来的时候,所有的大的决定要从他嘴里说,是他个人人的承担,看他兑现不兑现。

易纲:不以货币贬值应对争端

BBC: 贸易战到金融战。央行行长易纲说不以货币贬值应对争端。那这个说法就显得更特别了,因为贸易战呢它还是货对货,要转入到货币战争呢,那是死伤无数的, 死伤无数的。易纲是个技术官僚, 纯技术官僚,所以他提到人民币贬值的概念。人民币贬值是因为昨天突然贬值,该消息最先是由彭博社报出的。中共高层官员正顺着两个方向来分析人民币,一个是研究能否成为与美国谈判的筹码,另外一个是平衡美国增加关税后,对中国出口构成的压力。

所以这是自然的想法啦,在技术层面它自然就会触及到货币本身啦。因为如果它的关税是这样的话,如果川普一定在关税上下家伙的话,那另外一面就会调整人民币的汇率啰,对吧。让人民币故意贬值或者故意升值,靠政府操纵,央行操纵,它会调整它带来的伤害,这是有可能。但消息人士强调官员们进行分析,不代表中国会这么做,关键的决定依然是由最高领导层做决定。中国未必能百分之百控制汇率,依然存在着货币风险问题,贬值的可能性不低,所以风险非常高。所以这事很难讲啰。

那易纲自己讲说,中国不会以货币贬值应对贸易争端的。货币政策关注国内的宏观经济形势,它服务于实体经济,哪怕关税上升也不会让自己的货币贬值的。汇率是一个市场决定的机制,是一篮子货币为参照的,加上管理的浮动汇率,那基于供求关系,目前为止运行良好。我们不好说啦,中共微观一切都得说好对吧,这是一切都会说好, 第一个。第二个,它如果把汇率真正以货币的概念,进入这一次贸易战的时候,在过去长时间里面,它的经济增长的GDP的百分之比,相当三分之二的比重仰仗出口,所以当他一旦调整货币的时候,它的出口的概念就会出现巨大的波动。而这个波动反过来,直接影响到国内,反过来直接影响到
国内的老百姓的民生问题。

那是一个,我相信人少还好一点,市场这么大,人这么多,它波动起来任何人是,它最怕的就是失控。有朋友说有什么失控,那没关系呀。2015年股票出现状况就是失控,那是股票。如果在汇率上出现失控,2016年到2017年初,为什么习近平那么疯狂的封杀所有货币外流,是一个道理。

这期节目就到这里,谢谢大家,再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