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备忘录:扎克伯格国会作证 脸书事件回顾

【新唐人2018年04月10日讯】2018年3月17日,《纽约时报》等媒体曝光,英国“剑桥分析公司”通过第三方脸书应用程序,攫取了多达5000万脸书用户的个人资料。4月4日,脸书在一份公开声明中,将这一数字刷新到8700万。

3月21日,扎克伯格打破沉默,在脸书发帖说:正对事件进行调查,并确保不再发生。但有专家指出,脸书早已察觉用户资料外泄问题,但没有及时采取行动。

2018年4月4日,扎克伯格确定出席国会作证。同一天,脸书公司承认,全部22亿用户的个人资料,都可能遭到第三方恶意应用程序窃取。

脸书执行长扎克伯格:“现在很清楚,我们(为保护用户资料)做的不够。这是个巨大的错误,是我的错误。”

4月10日和11日,扎克伯格将先后在参议院和众议院出席作证。

外媒分析,国会议员将聚焦在三个方面提问:
1.脸书如何保护用户隐私
2.脸书将建立何种“管制措施”阻止用户资料外泄
3.如何阻止脸书上的政治宣传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