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承诺开放市场 中港股市大涨

【新唐人2018年04月11日讯】中美贸易战再度升温之后,中共国家主席习近平在海南博鳌论坛中首度发表讲话,宣布四大新措施,承诺开放保险和金融行业等,消息令中港股市反弹,金融股领升。有香港专家认为,有关政策是回应贸易战的争议。

习近平在博鳌论坛上,宣布扩大开放的四项新举措。消息令香港股市涨近500点,沪指升1.66%;深成指升1.05%。有香港专家认为,习近平的讲话,是对中美贸易战升温的一个回应。

信银国际首席经济师兼研究部主管廖群:这是重申中国已经承诺的一些政策,由于中美贸易战的爆发,令中国加快对外开放,是否看成是一种让步,看你怎么理解。

他认为中国要做出贸易冲突长期化的准备。

信银国际首席经济师兼研究部主管廖群:(美国)他不是针对贸易赤字,是针对中国制造2025,针对高科技产品,我认为即时你做一些让步,贸易赤字减少的话,他还会不断地来。

他相信,一旦贸易战爆发,对中国以致香港经济都有影响,跨境投资亦会减慢。预计贸易战可能影响今年中国出口下跌3%,全年出口增速放缓至6–7%。

新唐人记者梁珍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