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er购并Jump 进军共享单车市场

【新唐人2018年04月11日讯】Uber宣布收购新创企业Jump Bikes,正式跨足共享单车市场,使Uber共享运输服务更完整。Jump Bikes专用的App暂时维持不变,但未来可能会与Uber的App做整合。

收购的价格没有公布,但TechCrunch的报导称,Uber将用现金加股票方式购并,总价值超过1亿美元,最终的价格接近2亿美元。

这是Uber执行长科斯洛沙希(Dara Khosrowshahi)掌舵以来的第一起购并案。他表示,随着越来越多的人生活在城市中,Uber需要为更多的客户和城市提供更多的移动方式选择,电动自行车是一款非常棒的产品。

JUMP Bikes执行长雷兹皮茨基(Ryan Rzepecki)则表示,Uber具有能够帮助JUMP实现公司愿景的能力。JUMP员工将加入优步的团队,但自行车共享公司将继续作为一家独立的子公司来运作。

总部位于纽约的JUMP,在全球6个国家、40个城市有1.2万辆装有GPS的无桩式共享单车。JUMP的单车内建U型锁,可以锁在电灯柱、电线杆甚至是长椅上。

今年2月开始,JUMP获得旧金山交通局特别许可营运,而Uber跟JUMP做过两个月的试验,将共享单车的选项融入Uber app当中。

新唐人记者曹景哲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