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预警泥石流 日本九州6人遭惨埋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4月11日讯】日本九州大分县中津市周三(11日)凌晨发生泥石流,导致3栋房屋被冲毁6人失踪。消房部门正用挖土机掘泥救人,陆上自卫队员已也在现场待命。

日本放送协会(NHK)报导,事发于中津市耶马溪町,该地被列为泥沙灾害特别警戒区。周三凌晨4时左右,突然发生山崩,3户民宅全部被土石掩埋。目前仍有6人生死未卜,包括1男5女,年龄介于21~90岁之间。

中津市消防署表示,意外现场共有4栋民宅,其中3栋被土石掩埋,另外一栋民宅内的4人已逃出。

中津市政府除请求地方建设业协会派出大型机具,也请求陆上自卫队协助搜救。上午7时过后,陆上自卫队25名队员已从别府驻屯地出发赶赴现场,随时准备加入协助拯救。当局也成立危机管理中心救灾,希望将灾害降到最低。

大分县建设业协会中津支部表示,已派出3台大型机具前往现场协助救援。大分县政府已在清晨5时40分设置灾害警戒本部,收集相关资讯。

据当地消防总部的消息称,周三早晨并没有下雨,也没有发现有泥石流的迹象。附近居民表示,当时听到很大的声音,随后就发生了泥石流。

中津市耶马溪町位于大分县西北部,耶马溪是当地名胜,每年枫红时大约会吸引80万观光客造访。

相关视频:

(记者李红报导/责任编辑:程以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