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遗产税赠与税 注意金额申报对象

【新唐人2018年04月11日讯】距离报税截止日4月17号剩下最后一周,南加资深会计师提醒,如果纳税人通过“遗产赠与”等方式获得资金,在报税时需谨慎注意金额,以免遭国税局罚款。

洛杉矶资深会计师林清吉呼吁,初来乍到的新移民,报税不要心存侥幸。若有收取海外亲人赠送超过十万美元的资金,务必详实报税。

资深会计师 林清吉:“只要你超过美金十万以上,在美国,你就要记得报一个叫3520,就是你收到国外,外国人给你的钱,十万块以下就不用了。”

他强调,赠与人必须与收取人具有亲属关系。

林清吉:“扣税是扣送的人,而不是扣收到的人,所以各位可以收到任何钱,你都没有税。可是送的人,就记得他一定要是一个外国人,只要外国人,他最好是在美国的领土之外送给你,这样他不在美国税务的规范之内,这个人就不用受制于美国的税法。”

若赠与来自美国国内拥有绿卡者或公民,一年的赠与金额限制在每人一万四千美元。

林清吉:“我们所谓的赠与和所谓的遗产,目前因为2018年以后,川普改过来的,是一个人有一千万以上,夫妻俩就两千万以上,那旧税法,2017的话,仍然是一个人五百万,两个人一千万。那报赠与税的税表是什么,税表是709,遗产税表是706。”

他提醒,若收到的遗产为房地产、股票,务必请持有执照、政府核准的估价师,制作估价报告。

林清吉:“来年你要卖掉股票,卖掉国外的房地产的话,特别小心,这些表格都要留着,因为你的成本是市价,你做出来税表可能赚的钱不多,那国税局会想说,你卖掉的房地产是国外的,为什么你的资本收益会那么少呢,因为你收到的是遗产。”

林清吉指出,遗产只要是可能增值的,都必须以收到的当天市价为准进行报税。

新唐人记者王姿懿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