压力太大撑不住?纽约市房屋局长辞职

【新唐人2018年04月10日讯】自去年纽约市公屋涂料含铅检测丑闻爆发以来,已经有4名市房屋局管理人员走人。不过在市长白思豪的力挺下,奥拉特亚仍执掌房屋局帅印。但今天,奥拉特亚却突然宣布辞职

纽约市房屋局(NYCHA)局长奥拉特亚(Shola Olatoye)4月10日宣布辞职,虽然她坚持说这个决定与公屋铅丑闻无关。

2016年10月在给联邦的报告中,奥拉特亚谎报按规定对公屋进行了涂料含铅检测,但事实是,纽约市房屋局已经4年停止检测;奥拉特亚在提交联邦报告的半年前就已经了解了实际情况。更严重的是,她与市府也向公屋住户隐瞒了实情。

白思豪在此事上也一直维护奥拉特亚,并对其任内表现给予表扬。奥拉特亚在2014年上任后首次实现了市房屋局的预算收支平衡。

不过针对市公屋铅毒问题,联邦和州府分别进行了调查。州长库默月初签署紧急行政令,计划在90天内由紧急事务行政官直接接管NYCHA事务。联邦层面,美国住房和城市发展部(U.S. Department of Housing & Urban Development,缩写HUD)也宣布,将审核NYCHA的每一笔开支(2017年,NYCHA32亿美元预算中,有20亿来自HUD)。

另外,联邦政府减少了3千5百万美元NYCHA的拨款。

奥拉特亚的工作将继续到本月底。白思豪任命斯坦利‧瑞泽诺夫(Stanley Brezenoff)为纽约房屋局,这个全美最大可负担住房项目的临时负责人。

新唐人电视李兰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