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总统:若法国对叙政府动武 将锁定其化武能力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4月11日讯】叙利亚反抗军控制的度玛镇(Douma)7日晚间疑似遭到叙政府军化学武器攻击,造成大批平民伤亡。消息传出后,美国总统川普誓言要让干出这种“暴行”的叙政府“付出沉重代价”。川普并与英、法首脑通了电话。法国总统周三公开表示,如果法国决定对叙政府动武,将会锁定该国的化武能力。

据路透社报导,当地时间4月10日法国总统马克龙(Emmanuel Macron)对外表示,他将在“未来几天”就叙利亚动用化学武器攻击度玛镇事件作出回应决定。

马克龙说:如果法国决定动用武力攻击叙利亚政府,将“不会锁定这个政权的盟友或攻击任何人,而是攻击这个政权的化武能力。”

叙利亚度玛镇遭到化学武器攻击的事件发生后,美国总统川普和英国首相梅伊通了电话,谴责叙利亚总统阿塞德“邪恶地罔顾人命”,他们都同意“不能够允许(叙利亚政府)继续使用化学武器”。

梅伊也就叙利亚度玛镇遭化武攻击事件与马克龙通了电话。之后梅伊办公室发言人对外发表声明称,梅伊、川普和马克龙都同意,世界有必要对叙利亚化学武器攻击事件作出回应。

10日当天,白宫突然宣布,为了敦促美国政府“回应叙利亚的行动”,川普决定取消预定本周稍后将展开的拉丁美洲之行。

4月9日晚间,川普在推特上发帖表示,美国政府将“强烈回应”叙利亚动用化武屠杀平民的“暴行”,一定要让化武攻击者“付出沉重代价”。

川普在推文中表示,美国有许多军事选择,将在“未来24-48小时内”做出决定如何回应叙利亚化武攻击。

2017年叙利亚反对派占据的汗舍孔镇也曾遭到沙林神经毒剂的攻击,造成80多人丧命,事后美国发射了59枚战斧飞弹,炸毁了叙利亚政府军的两个空军基地。

据公开的资讯,4月7日,叙利亚救援组织“白盔”(The White Helmets)和“度玛协调委员会”以及“古塔媒体中心”均表示,一架直升机4月7日在度玛镇上方施放了毒气炸弹,导致大批民众出现双眼灼热与呼吸困难等症状。

随后叙利亚医疗救援组织(UOSSM)以及叙利亚人权观察组织都证实,医疗人员的确发现了相同的情况。

“白盔”在推特上传的度玛镇遭受袭击的现场照片显示,受害者口吐白沫、嘴唇发黑,死亡及受伤的人群中包括儿童和妇女。目前最新的消息显示,该事件已造成至少60人丧生,上千人受伤。

叙利亚政府否认政府军使用了化武,并反过来指控是反政府军在散播“假消息”。但是,叙政府军及其盟军同时又拒绝让国际监督人员前往度玛镇进行调查。

(记者何雅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戴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