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克伯格国会作证 如撒谎将面临严重后果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4月11日讯】周二(4月10日),脸书(Facebook)公司首席执行官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接受美国国会听证,就公司泄露用户个人资料事件向参议院作证。尽管扎克伯格没有宣誓,但如作伪证,他仍将面临严重的法律后果。

周二下午,扎克伯格出席参议院司法委员会(Senate Judiciary Committee)和商务委员会(Senate Commerce Committee)的联合听证会。依据标准惯例,这种情况下接受听证的证人不用宣誓,但必须按照联邦法律陈述事实、履行法律义务,否则将受到法律制裁。

听证会于美东时间下午2:15 在国会举行,扎克伯格或面临其有生以来最难熬的时刻。两个委员会的44名参议员每人都有5分钟机会质询扎克伯格并听取答复。

近期脸书传出一系列丑闻,多涉该公司将8700万用户个资提供给数据咨询公司“剑桥分析”(Cambridge Analytica),并干扰了2016年美国大选。

扎克伯格在听证会上表示,当脸书有能力更好地识别和删除假的外国账号时,俄罗斯和其它国家也正变得更有能力愚弄脸书。

“因此,这是一场军备竞赛。”扎克伯格如此评价。

此前,扎克伯格已公开表示,他在经营方面犯了许多错误。

数日前,Buzzfeed网站曝光了脸书副总裁博斯沃斯(Andrew Bosworth)2016年发给公司员工一份被批“丑恶”的内部通知。该通知着重为脸书“不计代价成长”的公司文化作辩护,曝光后,引发了舆论进一步反弹。

扎克伯格本周会出席两场听证会。周三,他要再次前往国会,在众议院能源和商务委员会(House Committee on Energy and Commerce)作证

(记者李佳欣综合报导/责任编辑:东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