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利亚空军基地遇袭 俄叙未说明损伤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4月10日讯】叙利亚空军基地T-4机场周一(4月9日)清晨遭到不明军事力量袭击,俄罗斯与叙利亚没有对外报告机场损失及死伤确切伤亡数字。而外界认为此举是惩罚叙利亚政府军以化武袭击平民的道义责任。

法新社报导,叙利亚人权观察组织负责人拉曼(Rami Abdel Rahman)表示,叙利亚盟国俄罗斯和伊朗的军队,以及获得德黑兰当局支持的黎巴嫩真主党民兵,都在位于叙利亚中部的荷姆斯省(Homs)T-4军用提雅斯机场(Tiyas airport)活动。

据总部设在英国的叙利亚人权瞭望台组织(Syrian Observatory for Human Rights)表示:“至少有14名战士在T-4机场的空袭中丧命,其中包括伊朗军人。”

但俄罗斯与叙利亚都没有报告空军T-4机场损失情况。叙利亚国营媒体稍早称,空袭造成死伤,但未说明确切伤亡数字。

法国和美国周一先后澄清没有对T-4机场施发导弹袭击。五角大楼发言人说:“目前,美国国防部没有在叙利亚发动空中打击,但我们持续密切关注情势,并支持进行中的外交努力,要让在叙利亚和其他地方使用化武的人负起责任。”

叙利亚当局此前也曾被指控向平民施发化学武器,引发各界愤怒。而这次悲剧发生在当地时间上周六(7日)黄昏后,叙利亚大马士革以东,由叙利亚反抗军控制的东古塔地区(Eastern Ghouta)度玛市(Douma)传出化学武器攻击。

有消息称,有超过500人受伤,大多是妇女和儿童。而死亡数字目前无法确定,多数报告显示在40~150人之间,甚至更多。

周一,美国总统川普再次强烈谴责叙利亚政权对平民使用化学武器,并表示将在未来24到48小时之内作出一些重大决定,不排除动武的可能。

川普表示,美国十分关注叙利亚发生的化武袭击,事关人性与人道,不能坐视不理。尽管目前很难派人前往当地援助,但美国会尽快查明事实真相。

(记者李红报导/责任编辑:程以仁)

B>相关链接: 川普谴责阿萨德化武袭击 酝酿重大决定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