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尔顿首日上任 美国对外战略前瞻

【新唐人2018年04月09日讯】正值美国要对叙利亚问题做出重大决策之时,周一,川普新任命的白宫国家安全顾问约翰•博尔顿正式上任。这一鹰派人物将对川普政府的对外战略有怎样的影响,引发了外界的关注。

周一,前美国参议员,“反对伊朗核武联合会”(United Against Nuclear Iran)主席乔•利伯曼(Joe Lieberman)表示,约翰•博尔顿(John Bolton)将非常称职。

前美国参议员乔·利伯曼(Joe Lieberman):约翰博尔顿是我的老朋友,很聪明,在国务院和司法部都有丰富经验。他有自己的观点。他将以广阔的全球战略视角帮助总统。

现年69岁的约翰•博尔顿是美国外交战略家。2005~2006年担任过美国驻联合国大使。是典型的鹰派人物。

2018年3月22日,川普在推文上宣布,任命博尔顿为新任国家安全顾问。

前美国驻联合国大使博尔顿:这是莫大的荣誉,为我们的国家服务,特别在当前的国际背景下。

福克斯新闻分析指出:对朝鲜,博尔顿目前主张采取强硬谈判立场,而且不会让川普陷入任何谈判陷阱,他将逼使朝鲜做出鲜明表态。

对中共,博尔顿将支持川普实施的制裁性关税,他曾强烈批评奥巴马政府对中共的软弱姿态。

叙利亚政府,外界也认为,博尔顿将不排除用武力制裁。

前美国参议员乔•利伯曼:他将就不同重要对外议题,为总统提供参考意见,就如我们刚谈到的叙利亚问题。我想他会很好为国家和总统服务。

新唐人记者李大宇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