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民主党发起众筹 追查梁振英涉贪案

【新唐人2018年04月09日讯】香港民主党星期一发起“天下为公”的全球众筹行动,目的是集结群众力量,追查已经身为政协副主席的前特首梁振英收受澳洲UGL公司五千万元的涉贪案件。

民主党表示,廉政公署经过三年半调查前特首梁振英UGL涉贪案,至今仍未决定是否进行检控,梁振英也一直拒绝配合立法会的调查,今次发起众筹便是要集结全民力量,追究梁振英责任。

民主党立法会议员林卓廷:“我强调无论在英国、澳洲或者世界各地,如果我们有需要,有资料可以帮助我们去追查这次UGL梁振英案的话,我们都会去,我们都是追求一个公义,希望为香港、为其它地方的受影响的人寻求一个公义。”

根据民主党取得的英国大律师及本地律师团队的法律意见,有足够的证据显示梁振英触犯二条罪行。

大律师吴思诺:“第一个是《防止贿赂条例》第九条,代理人的贪污交易;第二就是普通法里面的公职人员行为失当罪。”

众筹的目标是200万港元,民主党希望港人支持计划。在记者会后的7小时内已筹得超过9万港元。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