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仍或武力毁朝核 美专家:习告诉我他什么都不会做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4月09日讯】朝鲜表态“弃核”,并相继启动与中美韩对话。但美国专家认为,美国仍然应该突出川普主张的武力解决朝核选项。他表示,外界过于忧虑军事行动的负面影响,而且朝鲜已经失去北京当局的支持。

4月8日,《美国之音》以为题,刊发了对美国知名战略家、战略与国际研究中心高级研究员爱德华·鲁特瓦克的专访。

鲁特瓦克表示,在美朝不能达成协议的情况下,美国应该采取军事行动。原因是朝鲜相较与其它拥核国家而言太过危险。首先,即使没有战争,朝鲜仍然用核武威胁日本和美国等国家。其次,朝鲜政府贩卖毒品、绑架人质,无恶不作。最后,朝鲜什么都卖,核扩散问题才是来自朝鲜最大的威胁。

对于打击朝鲜可能引发朝鲜对韩国首尔的攻击,鲁特瓦克认为分析人士夸大了危险程度。他说,朝鲜对首尔的主要威胁是射程30公里的火箭炮,无法到达首尔90%的目标,危机来临时,首尔居民只要步行半个小时,就可以将威胁减少90%。

而且,鲁特瓦克认为,韩国人至今没做任何事保护自己,所谓的防空洞都建成了地下车库、购物中心,防空设施还不如150年没打过仗的瑞士苏黎世,而拒绝保护自己的人没有权力连累他人。

鲁特瓦克还表示,韩国不是美国的盟友,而是美国的保护对象。韩国也没有尽到自己的义务,因为他们人口和经济实力都数倍于朝鲜,本应该针对朝核采取行动,但什么都没有做,反而一味向美国寻求保护。

据公开信息,与日本多次完善警报系统、举行防空演练相比,韩国至今没有针对民间的自卫动作。外界怀疑,文在寅政府是在以本国民众的生命作为筹码,阻止美国的军事行动。而对朝鲜,韩国政府则明显态度软弱,一味寻求所谓“和解”。

鲁特瓦克称,如果朝鲜不解除核武装,就实施军事打击,这是川普总统的立场。川普不赞同分析人士对战争后果的看法。

鲁特瓦克认为,川普结合军事压力的强硬对朝政策正取得乐观的成果。金正恩如果接受美方要求,用放弃核武器来换取美国保障其政权安全以及援助资金,是一个不错的交易。

鲁特瓦克表示,朝鲜以前不兑现弃核承诺,是因为有北京的支持,但朝鲜上次核试验震动中国东北,已让它已丧失了这份支持。

他说:“习近平告诉我,他不会管。中国人说得很清楚,如果美国只是轰炸朝鲜,如果美军只是摧毁朝鲜的核武器,不向中国进军的话,中国什么都不会做。”

鲁特瓦克透露,金正日当年答应开放经济,北京为此制定了相应的朝鲜政策,习近平也亲自参与了。中方为此耗资数十亿美元在鸭绿江修建大桥,还在江边盖起海关大楼和办公楼,计划将那里变成第二个深圳。结果北京被朝鲜背叛了,所有这些设施都成了摆设。

在《美国之音》报导中,并没有提到习近平何时做出了不干预美国打击朝鲜核武器的承诺,以及鲁特瓦克如何听到这个承诺。

据《美国之音》报导,鲁特瓦克深谙国防战略,为美国国务院、美国军队及北约多个国防部门担任顾问,他的客户包括多国总统或首相。

去年,中共官媒曾表示,“北京已经尽力了”,已准备面对“最坏的结局”。外界解读,这是在暗示将旁观美国对朝军事打击。同时,美国官员也透露,美军已经向中方承诺,越界打击朝核设施后还会退回三八线。

海内外专家认为,朝鲜拥核不利于中国的战略安全,这也是北京当局一再强调朝鲜半岛无核化的原因。不过在当前中美对抗的大背景下,北京如何在朝鲜核武器和朝鲜这个中美战略缓冲带之间做选择,外界仍有怀疑。

据中共官方通稿,金正恩在北京提出美韩必须接受“阶段性、同步性”弃核方案。因为该方案曾被朝鲜用来多次欺骗美国,外界普遍怀疑朝鲜弃核诚意。日媒分析,美朝首脑会谈失败可能导致美国军事打击,金正恩访华是为拉拢北京,寻求靠山。

中共官媒报导,金正恩访华后,中共官方多部门赴朝纪念当年参加朝鲜战争的阵亡军人,宣传中朝所谓的“血盟”关系。此举释放的信息耐人寻味。

对于美国来说,朝鲜核导弹对美国本土的威胁迫在眉睫,如果金正恩不弃核,美国采取军事行动的需要将越来越迫切。但中共政权此时内忧外患,并无力承受战争的代价,外界一般认为,如果美军只打击朝鲜核设施,中共军事介入的可能性极低。

(记者和穆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