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特使当面“侮辱”金正恩 李雪主紧急救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4月09日讯】日媒8日透露,韩国特使团长郑义溶一行访问朝鲜时,在与金正恩晚宴时出现尴尬一幕。郑义溶向金正恩提议戒烟,但在朝鲜,对领导人的忠告可能会被视为侮辱,幸遇金正恩的夫人李雪主救场,化解了这场尴尬。

4月8日,日本朝日新闻称,青瓦台国家安全室长郑义溶,3月份率领韩特使团访问朝鲜时,在5日晚与金正恩的晚宴席间,郑义溶曾当面劝金正恩戒烟。

报导引述朝韩关系消息人士透露,郑义溶对金正恩表示:“吸烟对身体不好,何不尝试戒烟?”此话一出,陪同出席的劳动党中央委员会副委员长金永哲等人,面目表情都僵在了脸上。因在朝鲜,对领导人的忠告和训诫可能会被视为“对最高尊严的侮辱”。

不过,在听到郑义溶的话后,金正恩的夫人李雪主高兴地鼓起掌来。她说:“我总是劝他戒烟,但他不听我的”,金正恩听后也露出了笑容,令陷入尴尬的气氛得到了些许缓解。

据披露,金正恩已经有几十年的烟龄。金正恩父亲、已故朝鲜领导人金正日的私人寿司厨师说,他被指派做金正恩的童年“玩伴”,金正恩从13、14岁就开始抽烟,每次抽烟后,他都会说:“不要告诉爸爸,好吗?”

在朝鲜官方媒体公开的照片中也可看到,金正恩手中常常拿着香烟,就连在原本不应该抽烟的地方,他也是毫无顾忌地抽着,即使在进行现场指导时,他通常也都是一边抽烟一边下达各种指令,在视察医院和各级学校、幼儿园时也在室内抽烟。

韩媒披露,金正恩烟不离手的习惯引来朝鲜民众的罕见批评。

报导引述一名黄海道居民的话说,在电视画面中,金正恩即便站在老干部旁边也在抽烟,这让老年人特别反感。

更可怕的是,去年7月份,金正恩在距离一枚“火星14型”洲际弹道导弹,只有2至3公尺远的地方抽烟,在现场的其他朝鲜官员却不敢制止他,只好任他尽情叼烟来回走动。

由于飞弹装载着液体燃料,具有挥发性及不稳定性,金正恩的举动随时恐引爆飞弹。

针对金正恩这种危险行为,许多网友表示:“差点就再也见不到金正恩了”、“太可惜了!竟然没有点燃飞弹”、“他差点就要跟飞弹一起上太空了”。

政府有关人士称:“虽然金正恩之父金正日也是一名烟民,但官媒在报导时剪辑或删除了吸烟画面”,与之相反,金正恩却似乎完全不在意将这些画面播出去。

(记者李韵报导/责任编辑:李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