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岛根凌晨6.1地震4伤 气象厅:未来一周或再现强震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4月09日讯】日本岛根县周一(9日)凌晨1时32分(北京时间2点32分)发生规模6.1、深度约12公里强震,目前传出4人受伤,171人紧急避难,另有部分建物或道路受损。日本气象厅警告,未来一周可能还会出现强烈摇晃的地震

这起地震震央位于岛根县西部,大田市震度达5强,川本町、岛根美郷町、出云市、云南市震度也有5弱。所幸位于邻近的岛根(Shimane)核电厂并未通报发生问题。

不过,地震造成大田市108户断水、100户一度停电,另有16栋建筑龟裂或墙壁损坏,23处道路隆起或崩坏,市内的苅田神社鸟居也被震倒,共有4人受伤。

大田市已开设32处避难所提供民众避难,另外陆上自卫队也派出供水车前往灾区协助。

消防单位表示,强烈的上下摇晃甚至把消防门都震开。为了安全起见,当地政府已封闭部分高速公路路段。

这起地震过后,岛根县内又陆续发生多起余震。

相关视频:

气象厅表示,这次受到强烈摇晃的地区,未来一周可能出现最大震度5强的地震,特别是未来2到3天,民众应多加注意。

(责任编辑:叶日观)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