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大选年 前总统卢拉入狱服刑

【新唐人2018年04月08日讯】巴西前总统卢拉(Luiz Inacio Lula da Silva)因贪污腐败罪被巴西联邦法院判刑12年。法院星期五(4月5日)下午发出逮捕令后,卢拉一直在钢铁工会总部内躲避。经过与警方长达24小时的僵持之后,终于在当地时间周六晚,向警方投降,开始入狱服刑。

卢拉离开钢铁工会总部后,被警方越野车队护送,驶往监狱。他的支持者试图阻止其向警方投降。

卢拉在向警方投降前,向工会大楼外的支持者们发表演讲,坚持自己清白,但表示他会自首。

他对支持者们说:“我将遵守命令。我没有凌驾于法律之上。如果我不相信法律,我也不会建立一个政党,而是发动一场革命。”

2018年是巴西总统大选年。代表劳工党参选的前总统卢拉被判刑入狱,迫使这位巴西最有影响力的政治人物退出。这让10月份大选增加了更多变数,幷增加了中间派占主导的可能性。

卢拉入狱,也标志着巴西左翼政治时代的结束。预示着2018年可能将成为巴西政治历史的转折点。

新唐人记者徐哲、李静明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