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叙利亚再施毒气至少70死 美控俄应负全责(视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4月08日讯】叙利亚反抗军占领的东古塔地区(Eastern Ghouta)最大城镇度玛镇传遭毒气攻击,救援人员和医护人员表示,至少70人丧命。叙利亚民间救援组织“白盔”称死亡人数恐攀升。美国表示,若事件确实涉及致命化学武器,俄罗斯应负起全部责任。

综合媒体报导,叙利亚政府军以化武攻击自己人民的消息,尚未获得证实,但包括“白盔”(White Helmets)、“度玛协调委员会”、“古塔媒体中心”均表示,一架直升机7日在度玛镇(Douma)上方施放毒气炸弹,导致大量平民产生窒息、呼吸道阻塞致命情况。

度玛镇一名医生说:“轰炸尚未停止。我们尚无法计算所有伤者数量。”

“白盔”在推特上传一具具遗体倒在地下室的不幸照片。照片中可看出多达数十具遗体,以及多名伤患口吐白沫,其中包括儿童。随后“白盔”推文说,死亡人数已升至150人。

稍早,叙利亚医疗救援组织(UOSSM)也发布声明,有当地医护人员称出现大规模化武攻击,造成至少25人丧生、500人受伤。

叙利亚政府军则称,这些化学武器攻击的指控是“纯属虚构”。

路透社引述美国国务院7日发表声明,美国正在监控有关叙利亚可能遭受化学武器攻击的通报,并表示若事件确实涉及致命化学武器,俄罗斯应负起全部责任。

国务院表示:“叙国政权对自己人民使用化武的过往是无需争辩的。”“无数叙利亚人惨遭化武锁定,俄罗斯终将承担责任。”


2018年4月7日,叙利亚政府军突击反抗军占领的
东古塔地区最大城镇度玛镇。(STRINGER/AFP/Getty Images)


2018年4月7日,叙利亚政府军突击反抗军占领的东古塔地区最大城镇度玛镇。(STRINGER/AFP/Getty Images)

相关视频: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