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护美墨边境 钳制非法移民 川普再出招

【新唐人2018年04月07日讯】提要(622)美墨边境问题是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一直承诺要解决的问题之一。自川普上任以来,越过美墨边境非法移民数量已大幅减少,但今年3月再次增高,让川普政府不得不采取紧急行动,派遣国民警卫队队员前往美墨边境,维护边境安全。

根据美国海关执法局统计,2017财年在美墨边境被截获的偷渡者有30万3,916人,是1971年以来最低纪录。

不过,美国国土安全部一项最新数据显示,美墨边境的偷渡人数,在2018财年的前6个月,虽然继续呈现递减趋势,但却在今年3月出现明显反弹。

3月间,美墨边境因非法越境被逮捕或不准入境的人数为5万308人,比今年1、2月的人数增长了超过40%,是去年同期的三倍。

这一消息也让川普总统周三决定,派遣国民警卫队前往美墨边境,以应对非法移民及犯罪活动,加强对美国边境的保护。

由于派遣国民警卫队需要得到各州州长的授权,因此只要州长同意,就可以立即展开驻军行动。

周四,美国国土安全部长尼尔森表示,她已经就国民警卫派驻守边境一事,与南部四州的州长进行沟通,希望得到州政府的支持。

美国国土安全部部长尼尔森:“我已经与四位州长通话,和四位州长的交流都不错,还会继续沟通。”

亚利桑那州和德克萨斯州首先响应川普的号召。亚利桑那州将首批派遣150人前往边境,德州派出250人。

德州国民警卫队德蕾西·诺里斯准将:“72小时内,德州军事部门将派出250人和地面监控车辆,还有轻中型的飞行平台。”

新墨西哥州已经表态支持川普的决定,不处于边境的内华达州也自愿派人驻守。目前只有加州尚未表态。

对此,白宫新闻秘书桑德斯表示,正在与加州政府进行磋商。

白宫新闻秘书桑德斯:“我们正在和各州州长合作推动此事的进程,我们希望国民警卫能尽快就位。我们也将继续和加州合作,希望他们能做正确的事,帮助保卫我们的边境。”

国防部长马蒂斯周五授权最多4千名国民警卫队前往边境执行任务。不过,实际派遣的人数不一定会达到这个上限。根据法律,国民警卫队在一般情况下不能直接参与执法,而是担任保护边境执法人员安全的辅助角色。

美国司法部周五已宣布,将出台“零容忍”政策,这意味着,所有非法,或企图非法进入美国的人,都将面临检察官的起诉。

美国总统川普周五也签署备忘录,宣布终结“抓了就放”的政策。

美国总统川普: “我们缺少法律,你把(偷渡者)抓住然后立即释放,让他们数年后回来出庭,但实际上你再也找不到他们了。”

周六下午,川普又发推文:“我们正在封堵南部边境。我们伟大国家的人民需要安全和保障。在这个非常重要的议题上,民主党人的表现是场灾难。”

尽管川普上任以来,从美墨边境进入美国的非法移民人数已经大幅减少,但尼尔森指出,美国移民制度的漏洞依然存在,非法移民仍有可能卷土重来。

另外,国会不能及时为修筑边境墙提供资金,也被认为是川普不得不派驻国民警卫队,来加强边境安全的原因之一。

撰稿:梁东 剪辑:严曦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