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机维修员退休种“过猫”全年无休乐在其中

【新唐人2018年04月07日讯】过猫,又称【过沟菜蕨】,被当做乡村野菜。曾经在航空公司担任飞机维修员的梁松癸,用人工方式栽种,虽然辛苦收入不高,却是在做自己喜欢的事情,而且收获了好心情和健康的身体。

把它拨开来才看的到呀,这里有一棵,这里也有一棵,摇起来会晃,表示很嫩。

在一公尺高的菜蕨田里,梁松癸夫妻俩正忙着采收,夹藏在茂盛老叶里面的嫩菜蕨,需一枝枝耐心翻找,过程费时也很劳累。

菜蕨农梁松癸的太太:“当然很累,没有采过,因为这个要弯腰呀,这个非常的费时难采,不像山东白菜,还是高丽菜,还是丝瓜,这样来采很快,这个就是很慢要拨开要拨开,拨了要一直找一直找,要找那个嫩芽出来。”

菜蕨农梁松癸:“所以要很有耐心,而且时间要拉的很长,才能采的到它的数量。”

菜蕨生长旺盛,短短的几年,就从几株幼苗,长成一片汪洋绿蕨,遍布二公顷土地。

菜蕨农梁松癸:“这个就很多孢子,种子在后面,打一打它自然下面就会很多,所以繁殖性很强。”

对菜蕨园的管理,梁松癸研发出一套方法,善用过往工作技能,架设一套洒水系统,不但达到降温,更提高经济效益。

菜蕨农梁松癸:“喷洒10分钟它地面就很湿了,包括叶子都很湿了,那如果你要灌溉的话可能要1、2个小时才能达到目的。”

10年前梁松癸,看上了菜蕨成本低,好管理,每天都可以量产,尤其在台风季节往往成为最抢手的蔬菜,觉得有商机,加上园区管理得宜,现在成为全年无休的农作。

菜蕨农梁松癸:“最辛苦就是没什么停,每天都要出门,第二就是大清早天亮就要打灯就要采了,甚至采到天黑了。身体觉得很健康也没有出现什么毛病,而且空气很新鲜,都是很好呀,虽然很微薄的收入可是心情都很不错。”

梁松癸日出而作,尽管农事辛勤忙碌,夫妻俩守着屏东最大的“过猫”田,却也甘之如饴乐在其中。

新唐人亚太电视李金菊台湾屏东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