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级细菌”遍及美27州 拥有异常抗药性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4月07日讯】美国疾病管制与预防中心(CDC)日前公布,发现超过200例拥有不寻常抗药性、几乎无法治疗的超级细菌噩梦”,这些超级细菌遍及全美27州,专家担忧情况可能比预期严重。

CDC表示,超级细菌噩梦”(Nightmare Bacteria)不但自己拥有异常的抗药性,甚至还能传染给其它细菌,让它们同时产生抗药性,已知有221个样本出现上述情况。

CDC数据显示,接触带有“噩梦”患者的人,有11%也会被感染,有些感染细菌的患者虽然不会出现病征,但却具有传染能力,令人难以防范。

几乎对所有药物都有抗药性的“噩梦”,对老年人和慢性疾病患者威胁尤为严重。

专家表示,感染“噩梦”的患者难以治疗,仅能透过包括输液及维生机器等支援性治疗,以提高生存率。

目前全美已有超过500名专家投入对抗超级细菌的研究,开发更多的抗生素,或者找到在没有抗生素的情况下遏止病情恶化的方法。

专家也在各州设置实验室,快速筛出带菌者。专家建议,出入医院务必洗手、保持卫生习惯。使用抗生素前最好先咨询医生,如需要使用,务必要全数用完。

随着越来越多抗生素的发现及大规模的使用,细菌对抗生素产生的耐药性又变成了新的公共卫生危机。据美国疾病预防中心的数据,美国每年有超过200万人被具有耐药性的细菌感染,至少23000人死亡。

(记者李红报导/责任编辑:程以仁)

相关文章
评论